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28名研究生保姆入市待雇 工资最高2200元(图)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28名研究生保姆入市待雇工资最高2200元(图)

几名研究生在家政公司学习熨衣服。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本报讯 (记者张燕)昨天,今年寒假首批大学生保姆在家政公司培训完毕,开始接受雇主挑选,其中包括28名分别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首都高校的研究生。

据该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寒假面向高校大学生的招聘从11月中旬开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报名人数达到200人,经过严格的心理测试和筛选,首批108人获得签约资格,其中研究生28名,占总人数的26%,超过往年的比例。

这28名研究生全部通过了英语六级,有些还通过了英语八级,一些学生还考了教师资格证,男女比例为1:1。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硕士生都接受了家务培训,包括包饺子、蒸米饭、煮面条,还会做4样家常菜。研究生保姆的工资大约在1800元至2200元之间。雇主需要向公司交纳800元至1000元的一次性会员费以及200元左右的管理费,比雇普通保姆要高一些。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张翰翔说,他寒假准备留在北京,希望通过做家政更好地接触社会,学会如何与雇主和孩子接触。大多数研究生保姆都表示,做家政只是短期的社会实践,毕业后还是要考虑自己的专业发展。

“一般只有高收入家庭才会考虑研究生保姆。”家政公司负责人称,“例如企业家、演员、画家、白领等,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家庭。雇主看中的是他们既可以做家教,又有处理商务活动、组织聚会的能力。”

-对话:北体大研一学生付先锋

不当只做家务的保姆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做保姆?

付先锋:从公司之前的宣传来看,这里的保姆其实就是家教,只是叫法上不同,但本质上差不多,只是公司在培训时,多了一项家务的培训。我的理解是,我做的就是家教。现在的家长工作都比较忙,孩子放假以后,一个人在家也没有人照顾。如果在给孩子辅导功课的同时,给孩子做顿饭之类的,这种陪伴式的家教,我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如果雇主请你回去,只是单纯地做家务活儿,你愿意吗?

付先锋:如果只是单纯地做家务,买菜、做饭、洗衣服等,从心理上我是无法接受的,我不会去做。这与普通的保姆并没有什么区别。

记者:你做保姆,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同学、家人知道?

付先锋:这个我觉得没什么,因为这只是家教的另外一种叫法。让他们知道也没什么。

记者:寒假期间勤工俭学,为什么会顶着“保姆”的称号来做家教,而不是去做普通的家教?

付先锋:我是研一的学生,刚到北京半年,对这里的环境还不算很熟悉,别的工作没来得及去找。我在考研之前,当过两年的高中英语老师,有教师资格证。我曾经联系过两个家教中介,但都要事先交中介费,而这里并不收取中介费。

 [1] [2] [下一页]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