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考研最后十天的冲刺安排及临考注意事项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作者:考研狂人

只有10来天了,此时的您可能已经嗅到了来自考场的气息,似乎还伴有那沙沙的写字声……。

兴奋?还是紧张?

记得一个体育专业的考生和我谈起运动场上的运动员时,特意提到运动员分为两种类型:比赛型和训练型。他说比赛型的选手在平时训练时往往表现平平,但是一到竞技赛场,就兴奋得像头公牛,一般都能超水平发挥;而训练型的选手呢,平时训练常有惊人的表现,但是一到正式的比赛,就老是进入不了状态……。我曾对号入座过,似乎自己就属于那种比赛型的吧。平时复习时总觉得效果不佳,不是这里没记住,就是那里又忘了。后来干脆就没把复习当回事,养成了不认真复习的陋习。从来就没有认真的准备过一次复习,每次复习也只能坚持一个把月左右。但是一到考场,总是很兴奋,发挥得还比较满意……。

不过与运动员不同的是,我们考生除了临场的发挥外,考前的突击也尤为重要。相信很多突击型的考生对我的观点一定是很赞同的。我一直就这样认为,平时基础过关了,再加上考前合理的安排好冲刺和突击,考个象样的成绩完全是不成问题的。这里我就谈谈我个人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借鉴下:

1,调整好心态:

关于这个话题在我博客以前的文章中已经做为重点详细说了很多回了。但是从大家和我交流的话题来看,这个问题不是减少了,倒还更加严重和普遍了。而且好多朋友都打电话来向我索求“良策”。除了博客中前几篇文章中的建议外,我还能说的是:结合自己以往的复习和考试经历,也给自己对号入座看看你是属于“比赛型”还是“训练型”。如果你是比赛型的,你就没必要太担心,考研和你以往参加的任何考试一样,都只是一场考试而已,你就放心的去吧!对于“训练型”的朋友你也不要着急,这里我就给你详尽的做个最后10天的复习和冲刺计划,让你放放心心到1月20号的下午5点。

 ·考研最后10天各科如何复习

 ·详细安排:考前1天及考研两天怎么过

 [1] [2] [3] [下一页]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