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同班25名男生护花四年 6女生全被保送读研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同班25名男生护花四年6女生全被保送读研(图)

东北大学信息学院0304班一共有12名同学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或保送或考留在本校读研究生。这样的班级成绩,在东大的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昨日,部分留校读研的同学合影。首席记者 吴双 摄

一个班里31名学生,其中只有6名女生。

大学四年里,班级里这6个女孩享受到了男子汉们为她们营造的“皇帝级”的待遇,如今,她们不负众望,全被保送研究生,其中两名还被保送到两所南方知名高校。

昨日下午1时,在东北大学机电楼一间教室内,当东北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专业0304班留校读研的十余名同学相聚时,不禁又细数起这六个宝贝女生在班级里所受到的各种优待。“自动化专业一共11个班,一共330多名同学,我们班女生成绩特好,每次考试的前20名里,我们班女生就占4个,前50名里,这6个女生就都包括了。”男生梁肖说。“为了让她们听好课,四年来,每天上课,男生不论来多早,前排的6个座位一定是给女孩们留着。”梁肖介绍,后来,为女生留座已经成了习惯,有时,有个女生不来,男生都不好意思再坐前面,好像第一排的座位就是女生的专属。

0304班的班长曹振说,班上的这6名女孩子学习刻苦,每天上晚自习都是挺到最后才回寝,“女生这边谁回来晚了,谁拿的东西太多提不动啦,就给他们打电话,随叫随到。”一旁嘻嘻笑的六女生之一的秦晓娜说。

性情开朗的骆玲玲专业课成绩排名全年级第二,最让骆玲玲感动的还不是男生们在上课时的特殊照顾,而是,他们还常常“致力于”丰富她们的业余生活。骆玲玲说,湖南女孩邓婕不会骑自行车。结果,班上的三个男生一起教她练习自行车。“一个人在后面扶着,前边有个人跟着扶着车把手,还有一个人候补,等我们累了换人。”曹振笑着说。

在关照女同学的过程当中,男生们变得更加细心,更加有责任感了。

大四保研,按照专业课大排名,平均每班有三四名同学被保研已经不错了,可0304班却有10名同学凭借优异的专业课成绩被保研。此外还有6名男同学考研成功,还有两名男同学考上国外的研究生。

首席记者 吴双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