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港校成内地学子优选 研究生课程含金量高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申请赴香港读研究生的内地学生越来越多,从2000至2001学年的1128人,增长到2006至2007学年的2781人。无独有偶,据香港多所大学日前正式对外公布的2008年内地招生计划,今年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均增加了招收内地学生的名额。

相关专家表示,香港的大学对内地学生具有吸引力有几方面原因:香港作为一座国际大都市,研究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体验中西荟萃的多元文化;香港高校的教育水平与国际接轨,颁授的学历在国际上获得广泛承认。因此,对于许多学生来说,去香港读书相当于不出国的留学。

在香港攻读研究生课程则显得更有含金量。香港高校聘用的学者来自世界各地,研究生可从中汲取丰富的经验;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在升学及就业方面具有很大竞争力;香港高校与海内外知名学府有频繁的学术交流,会经常安排研究生到海外参与学术会议及研究工作,都是扩展视野的好机会;此外,香港高校还积极鼓励研究生撰写论文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给学生创造在国际学术界崭露头角的机会。

随着内地招生的扩大化,部分港校今年调高了学费等费用。港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从去年的6万增至8万港元。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岭南大学学费标准也由每年6万升到7万港元。香港大学将内地生预缴费用从1.5万港元增至3万港元。

但也有的高校收费标准维持不变,像香港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理工大学等。虽然学费有所提高,香港各大高校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奖学金的数额。这意味着香港高校对于优秀生源仍有很大的吸引力。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