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考研英语题被指脱离生活

作者:lzy      2008-03-20       阅读量:

“作文题太老套了。在实际生活中,根本不用写信道歉,直接用MSN发个消息就可以了呀。”昨天,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二日,刚考完英语的考生李小北走出考场后发出了感叹。在她看来,英语作文设置的情景并不符合现在学生的生活习惯。

作文题要求写道歉信

据了解,今年研究生英语入学考试的最后一部分依然是写两篇作文。大作文的背景是假如你刚从加拿大回来,发现行李里面误夹了一张房东的CD,要求考生给房东写一封格式正确的道歉信,并提出解决的办法。

“这年头,谁还写信呢?”李小北表示看到这道题时,觉得有点荒唐。她说出了很多可以不用写信就能解决的方式。“给房东发个短信、打个电话就可以把事情说明了,或者在MSN上留个言。”李小北觉得这些方式快捷又方便。对于题中要求的提出解决办法,她写的答案是邮个快递过去。不过她认为这是最“笨”的方法了,因为她可以把CD上的歌曲压缩成文件包直接给房东传过去。虽然觉得试题与实际脱节,但李小北还是中规中矩地答完题目,因为她知道这是在考察书写应用文的能力。

专家称具有现实背景

不过,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却认为,这道作文题一点都不“偏”,出题者是考虑过实际情况的。“题目专门设定的对象是你在国外的房东,而不是你的朋友,就是要考生考虑到写信对象的年龄和生活习惯。”周雷说,房东也许是一个老爷爷,他从来不上网,而且这张CD对他很珍贵。快递是一种办法,但如果中途遗失了,而这又是张绝版CD怎么办?所以才需要考生设想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退一步讲,如果可以和房东用MSN联系,考生还需要考虑到时差问题。就算是用MSN留言或者是发送电子邮件,其书写内容实质上和道歉信是一致的。因此,这道题还是具有现实背景的。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