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2019年心理学考研备考误区

作者:SX      2017-11-10       阅读量: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虽然距离2019年心理学考研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机会总是偏爱那些有准备的人,下面博仁君就告诉同学们心理学考研中的那些误区,同学们千万绕道而行。

误区一:我来自一个普通的院校,导师一定会歧视我,我一定没有本校的考生占优势。

每年都会有不少考生有这样的疑问,很多考生都认为本校的考生考本校会更有优势,复试时导师也会更青睐本校的考生,你要真是这么认为你就太小瞧咱们导师大大们了。招生单位在初试和复试的时候是一视同仁的,只要优秀,不论地区、不论院校。

误区二:考研一定要考名校?

考研一定要考名校吗?历来考研学子对这个问题争执的激烈程度无异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心理学名校研究生在就读期间,因导师、院校实力的关系,有很多机会可以接触大型国家级项目,也有机会拥有丰厚的项目奖金和合作薪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今后的道路就能一马平川,名校虽好,竞争却异常激烈,同学们在选择前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做客观地分析,理性评判自己的学习能力,切忌不切实际地高估自己,也不要因为贪图名校带来的“荣耀”而盲从,如何在读研期间提升自身内在的含金量才是同学们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误区三:心理学本专业的可以晚点准备

很多心理学本专业考生会认为自己比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有优势,于是在复习时对专业课不够重视,觉得自己最后留出两个月的时间看一看专业课就可以了,这最终导致本专业同学在原本有优势的科目吃了败仗。并且本专业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容易放松警惕,相对于跨考生来说也没有那么仔细,很容易遗漏知识点,所以心理学本专业的同学晚点开始准备这是绝对不可以的!

误区四:跨专业的考试会很难

这个问题是很多跨专业的考生都会担心的,一是担心自己没有学科基础备考时会很吃力,二是担心自己复试时会被本专业的考生比下去,毕竟别人大学学了四年,自己怎么比得过呢?实际上,除了少数几个要求专业性较强的专业外,其余的专业只要现在开始进行复习,做好规划大家都是可以学的很好的,博仁11年辅导出的成功学员也证实了这一点。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现阶段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找准目标努力备考,只有基础扎实才能在最后的冲刺中立于不败之地!当然如果同学对于备考计划没有思绪可以咨询博仁考研。

综上,心理学考研是我们人生当中一次很重要的选择,希望每一个小伙伴都可以理性判断,学会为自己负责,相信大家的未来一定无限光明!

更多关于2019年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同学们可以咨询QQ:800111578、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加入博仁心理学考研群进行了解。

【2019心理学考研交流QQ群】373117955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