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最新资讯 >   

2019年心理学考研党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作者:SX      2018-01-16       阅读量:

转眼间寒假已到,各位心理学考研党们想好寒假要怎么过了吗?是走亲访友还是综艺、韩剧、狂吃鸡?寒假心理学考研党们为了抢占先机领先一步,历来是一个不可荒废的重要时间。下面博仁君就为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心理学考研的正确打开方式,帮你赢得先机增添备考助力。

一、心理学考研必知的那些事

1.在心理学考研中,普通心理学是所有院校的必考科目,而且大家也都比较偏爱彭彭聃龄老先生的普心,所以在心理学考研中,普心应该作为重中之重来复习。

2.除了所有院校必考的普心外,还有三门灰常灰常重要的学科:心理学统计、测量和实验,这些科目同学们在复习时也应该作为重点来学习。

3.2019年心理学考研必经的几个阶段

基础阶段:1—6月,夯实基础。

强化阶段:7—8月,重点强化;9—10月,埋头题海。

冲刺阶段:11—12月,专项拔高;12月—考试,查漏补缺,回归教材。

二、寒假备考必备参考书

心理学考研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越早开始确立目标越有优势,【想要了解院校信息的可以点击这里查看院校信息讲解。】所以建议2019年心理学考研党们一定要提早准备好基本的参考书。不同院校的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可能有所差异,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如果考生还没有确定目标院校可以先按照统考参考书进行准备。下面博仁君以统考为例,为同学们推荐一下心理学考研所需要的参考书。

1.心理学导论

《普通心理学》,彭聃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社会心理学》,侯玉波,北京大学出版社

2.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①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第二版)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②教育心理学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3.心理统计与测量

①心理统计学

《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张厚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②心理测量学

《心理与教育测量》,戴海琦,暨南大学出版社;

4.实验心理学

《实验心理学》,郭秀艳,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心理学考研寒假复习规划

寒假时间一般比较短,最长也不过2个月,再加上过年期间还要走亲访友、抢红包、收压岁钱,真正能用在复习看书上的时间十分有限。所以建议大家在寒假前制定一个复习计划,并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1.养成每天看书的习惯,时间保证在2~4小时。

每个人注意力集中,能静心看书的时间段不同,从复习开始时就要有意识去摸索自己状态最佳的学习时间。每天空出2~4小时,不安排其它活动,保证复习进度。

2.至少完成《普通心理学》的阅读。

正如前文所说,普心是心理学考研的重中之重,所以大家在寒假时一定要完成普心的阅读。《普通心理学》一共14章,每天完成一章(2~3小时),做好阅读笔记,半个月左右即可完成。对于复习得比较早普心已经学完的同学,在寒假期间最好把其他参考书也买回来看一看。根据历年考研真题来看,心理学考研涉及到的范围很广,要想拿高分,单靠一本参考书是远远不够的。

3.另外选择两本感兴趣的心理学书籍进行阅读。

如《发展心理学》或者《教育心理学》,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心理学领域,半个月完成一本书,做好阅读笔记即可。

以上就是博仁君为大家总结的2019年心理学考研寒假备考计划,更多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欢迎同学们加入博仁心理学考研QQ群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哦!

【2019心理学考研QQ群】:373117955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