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当前位置  |  主页 > 名师风采 >   

王启成—河北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作者:lzy      2018-05-28       阅读量:

王启成—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从2007年开始全国统考,心理学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心理学专业综合。 以下为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启成介绍。

王启成,男,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艺术学院艺术学副教授。1965年生,内蒙古丰镇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硕士学位。

一.科研成果:

(一)论文

1.王启成.大学生心理疾病一级预防与教育初探[J]. 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1999,(1).

2.王启成.大学生信念教育的思考与尝试[J].黑龙江高教研究.2002,(3). (中文核心)

3.王启成.必须指明儿童行为转变的方向[J].幼儿教育.2002,(11).(中文核心)

4.王启成.心理和谐教育的四个基本问题研究概述[J].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0,(7).(中文核心)

5.王启成.心理和谐 面对未来挑战[C]∥人民论坛.世界大趋势与未来10年的中国面临的挑战.北京:长安出版社,2010.(中文核心)

6.王启成等.心理健康与心理和谐的关系[J].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5).(中文核心)

7.王启成等.心理和谐教育观刍议[J].教师教育研究.2010,(1).(中文核心)

8.王启成.科学艺术结合构建和谐认知的实例[J].人民文摘(专刊).2010,(4). (人民日报)

9.《保定日报》理论版、《保定中小企业》、《北师大校友通讯》等刊物发表文章10余篇。

(二)著作

王启成. 科学艺术结合构建人的和谐[M].保定:河北大学出版社,2009.

著作《科学艺术结合构建人的和谐》得到的书评:

魏爱云.《科学艺术结合构建人的和谐》书评[J].人民论坛.2009,(24). (中文核心)

吴洪成 张文超.构建科学与艺术的和谐之美——王启成著《科学艺术结合构建人的和谐》评介[J].衡水学院学报. 2010,(3).

(三)获奖

1.《普通心理学》、《现代管理心理学》课件获2002年河北大学首届多媒体课件制作优秀奖。

2.《科学艺术结合,促进心灵和谐》获2006年河北省社科联“第四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征文一等奖。

3.《科学艺术结合,塑造新时代大学生完美心理——心理学系列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研究》获2006年河北大学教学成果三等奖。

(四)成果应用

科学艺术相结合之研究在河北大学新闻中心作系列电视报告多场。

二.开设课程

1.普通心理学

教材:面向21世纪教材《普通心理学》,彭聃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管理心理学

教材:《现代管理心理学》,程正方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3.艺术心理学

教材:20世纪艺术文库•理论编《艺术心理学新论》,吕景云、朱丰顺著,文化艺术出版社。

4.发展心理学

教材:《发展心理学》,林崇德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承担课题

1.2005年,河北省社科规划项目:科学艺术结合,构建人的和谐。

2.2007年,河北大学研究生学院教改项目:科学艺术结合,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

3.2010年,河北省社会发展重点课题:创建心理和谐学的基本问题研究

四.艺术方面

长期从事诗、书、画、印的研习与创作,尤其在书法领域有高的造诣和成就,1995年,2004年,2005年多次举办大规模个人作品展。《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燕赵都市报》等纸媒以及十几家艺术门户网站都做了多种专题报道,由文化部遴选为“2006年文艺年度人物”。

以上是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启成介绍。想了解更多名师风采,心理学资讯、材料,请浏览心理学考研网 www.xinlixuekaoyan.com  或者咨询“博仁教育”( www.borenedu.cn )的老师。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