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764考研经验

作者:SX      2018-01-22      阅读量:

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专业:认知神经科学 总分:373 专业课:241 张同学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764是什么?博仁考研有没有针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的心理学考研课程呢?不要走开,让博仁考研成功学员张同学告诉你!

一、选择考研

大学第一年和第二年,我迷茫而无知地努力,只为获得他人的赞赏。读最热门的计算机专业,拿最高等级的奖学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认真做学生工作,同时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读书,做科研并积极参与学校所有有趣的活动。

我以为这样就算不辜负青春,然而在大二下学期的某一天,我突然不知道自己这么努力到底要的是什么。出国,考研,保研,工作,也无非就是这几条路。如果当时选择继续从事计算机领域深造或者直接工作,我是不愿意的。现实地来说,编程工作虽然钱多但并不适合我,放弃工作;如果进行计算机方面的科研,在当今计算机理论知识基本完备的大背景下,我也可以预感在国内自己并不能研究出来什么,放弃保研。出国的话GPA可能还不太够而且太花钱,放弃出国。

计算机不是我所热爱的,对计算机我没有热情和动力,我在它身上看不到前途和希望,它更像是一种谋生的工具,而我却更天马行空地想探知世界上的一切未知。在图书馆疯狂阅读了一段时间后,我找到了心理学。我的热情和动力所在。

说这么多并不干货的东西只是为了表达一个意思:考研的目的。考研,必须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与他人无关。选择好方向,然后再努力。

二、专业课备考

就复习备考而言,从大二开始我都是自己在图书馆看心理学相关的书籍,中外文都有。统考7本书也有当作闲书看过。大三上学期决定考研心理学并确定了学校和方向,开始自己复习。做笔记列提纲,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消化理解,慢慢吸收,坚持每天在本专业学完不忘考研专业课的学习。

在2016年6月份我选择了博仁辅导班。其中有导读,基础课,提高课,冲刺课等等一系列课程,当时还担心因为报得太迟看不完课程。最后事实证明,只要去做,没有做不完的事。但是在此还是建议学弟学妹们早报班,跟着课程循序渐进地学习,不像是我狼吞虎咽一样地学完了基础和提高班,也漏掉了很多细节。看完一遍课程后,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建立的主干心理学体系更加深刻,树干旁的枝叶也更加丰富。

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实验心理学的研究技术和方法四本书大家一定要反复看。习题方面配合课后习题和博仁的讲义就足够了,值得注意的是博仁最后的押题卷一定要做,命中率很高。

三、公共课备考

(1)英语

因为考研英语单词与四六级基本吻合,所以单词方面并未投入过多。
英语复习前期就是记生词,自己翻译,研究复合句式,背诵。刚开始比较困难,坚持几天之后就会好很多。英语考试主要在阅读理解,每天都要做。

(2)政治

政治大家只要好好背诵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可说的。(虽然我没好好背,警示后来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的备考经验同学们看完之后有没有信心百倍呢?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