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学硕应用心理学考研经

作者:SX      2017-08-25      阅读量:

院校: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学    总分:419   专业课:274    尹同学   班型:高保VIP

随着各大高校复试陆续结束,2017年心理学考研也正式落下了帷幕。为了方便2018年心理学考研学子备考,博仁考研特邀以419分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学硕的尹同学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希望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一、做好选择

刚刚打电话询问录取结果,当电话那头传来的消息说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我觉得这一年付出的所有都是值得的。一路走过来才发现,考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也绝对没有那么简单。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

首先是“选择”。有一句话说:一次正确的选择带来的回报要大于十次努力(我也不知道从哪听来的野鸡汤哈哈哈)。没错,每年因选择院校选择专业出现偏差而导致中途放弃或者考研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今年我有一个一起考研的同学9月份换了一个专业备考,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原来选的专业实在太无聊了、看不下去。结果可想而知,他没有考上目标院校。所以在开始准备复习之前,一定要做好慎重的选择,多搜集有效的信息。


二、做好计划

第二是“计划”。很多同学面对一大摞的参考书不知从何下手,每天的学习任务也参差不齐,经常丢三落四,所以我建议每天学习结束后,用十分钟时间安排一下明天的学习任务,以及每项任务需要的时间。这样可以使每天的学习更有动力和计划性,也能提高学习的效率,要注意每天安排的任务量要适当,不然你就无法体会那种任务完成时的轻松和喜悦啦!

三、学会坚持

第三是“坚持”。这是我觉得影响考研成败最关键的因素之一,一年的备考时间绝对不短暂,这期间你可能会受到周围不考研同学的“诱惑”,周围考公务员的同学的“诱惑”以及找工作投简历的同学的“诱惑”,你会发现当初和你一起每天都泡图书馆的同学越来越少,这时候谁能坚持在考研这条路上走下去,谁就是赢家。(真的很庆幸自己当时一心把心思放在考研上,没有受到找工作的同学和考公务员的同学的影响,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尤其我们考心理学专业,专业课的内容实在太多。)


四、学会重复

第四是“重复”。这里的重复不仅是指简单机械的重复,更是指一遍比一遍更加深化的重复。这个过程其实是蛮需要毅力的,尤其是重复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这个时候知识点我们有印象,但是又表达不清楚,所以最容易让人产生厌恶和烦躁的情绪。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硬着头皮看下去,背下去,烦躁归烦躁,发泄完之后还是要老老实实看书背书,不要让暂时的不痛快铸就一辈子的不痛快。(不要怕忘记,遗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攻克遗忘的绝招就是重复!)


五、学会自我调节

第五是“身心健康”。听起来可能有些搞笑,不过心态真的很重要,我们在备考的过程当中会发现,一个人坚持久了,真的会很疲惫,所以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找一个靠谱的研友,相互督促着学习,相互鼓励,相互打气。我记得在我备考的时候,每次听到师兄师姐夸奖我学得不错的时候,真的就像浑身打了鸡血一样,开心得不得了!当时我也有几个小伙伴,建了微信群,每天早晚打卡,早上监督早起,晚上互相分享一下今天的学习任务,就这样一路互相扶持着直到考研结束。

再说身体,学习再忙,我建议每天还是出去跑跑步、散散步。我身边就有因为身体因素而不得不中途放弃考研的例子,当时我有个同学在10月末的时候突然就病倒了,做了手术,前前后后耽误了一个多月,后来就放弃了考研改考公务员了,所以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好啦,这些就是我觉得考研过程中决定成败的几个关键因素,最后把我自己很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叔本华曾经说过,生命本生就是一团欲望,欲望得不到满足,人便会痛苦,欲望得到满足,人又会变得无聊,人生就是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我想每一个为了考研而拼搏努力的人都会对这句话有着自己的感受,即将要为了梦想而拼搏的你们也将会对这句话有自己的体验,由衷的希望各位师弟师妹能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看了尹同学的分享大家有没有信心百倍呢?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考研路上,博仁考研永远是您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