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考研经验

作者:SX      2017-08-25      阅读量:

院校:华中师范大学  专业: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总分:335  专业课:202  许同学   班型:高保VIP

博仁考研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已经结束,博仁考研老师特意为心理学考研备考学子奉上新鲜出炉的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备考经验,拿走不谢。

一、选择博仁

我201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后在事业单位工作近两年,出于对心理学的热爱,2016年5月毅然决定辞职考研。我的本科专业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跟心理学几乎不沾边的专业,所以对心理学基础知识的系统学习这一块几乎一片空白。又加之我是名副其实的“四跨”考生(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跨届),难度可想而知。在了解了博仁,向老师了解课程信息后,立即报了VIP课程。



 

后来实际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在后来的复习过程中,博仁犹如引航标给我指导,不至于一开始就眉毛胡子一把抓,千头万绪不知道从哪儿入手,这让我节省了不少时间。所以,刚开始复习时找对方向,理清头绪很重要。接下来就按照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稳扎稳打,边看书边听博仁的课程,会发现事半功倍。下面我就各科的复习说一点我的建议或经验。

二、英语备考

我们知道英语的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所以在考研复习过程当中,英语的复习跟专业课一样也应该的贯穿全程的。我从五月份开始准备考研,也是从五月开始背单词,我每天大概花两个小时背单词。从七月下旬开始做真题,真题至少要做两遍,留出2-3套最近的最后模拟。

三、政治备考

大家好像一直在强调政治不用着急复习,甚至有些前辈会说政治不重要,等十一月份甚至十二月背背就行。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政治虽然不用全程复习,但是也要认真对待!我政治才考了57,但是复习得好的同学都能考到六十多七十多分,这样我在这一科就落了别人十几甚至二十分。最大的经验教训就是:没有认真系统地复习。政治的复习最迟也要十月份开始,但是也要循序渐进,系统学习。所以看大纲、做练习题、重点强化、考点背诵,这些过程都不能少。

四、专业课备考

我报考的是华中师范大学,今年是华师自主命题的第二年,所以不管是获取复习资料,还是了解相关信息都比较困难。在专业课的复习方面博仁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专业课基础复习阶段我主要是先按照博仁的“四遍读书法”先大概浏览了解,然后细读,再到熟悉并且理解。同时可以做笔记,画逻辑图等等,方便以后强化记忆。看书过程中标记不懂或疑惑的部分,然后再对照着听博仁的课程,这样就比较有效率。


 

强化阶段主要是继续巩固课本知识,要清楚重难点,有的放矢。同时听博仁的强化课程,你会发现真的获益匪浅,有些疑难点可能自己思考很久还是不能理解,但是听完课程后发现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立刻恍然大悟。另外,这个阶段要适当做一些练习题,一方面是检验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对知识的应用能力。习题方面我主要就是做的博仁的习题以及模拟试卷,押题命中率还是很高的。

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华师的复习参考资料里面还包括《心理学报》等学术期刊文献,这一块的考察也是占很大比重的,所以也要重视,例如今年的最后一道大题考的就是华师的一篇论文。最后冲刺阶段主要就是知识的查缺补漏,前期可以继续做题练习,薄弱的地方重点巩固,同时记忆知识点。后期可以翻看之前的笔记,错题等等,系统的巩固知识点。

五、备考心得

整个备考过程当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三点就是:有计划、坚持、心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所以不论长期短期都要有具体的规划,例如我有一个专门的计划本,列好每段时间要完成的复习任务,这样就会觉得有目标了。还有就是坚持,考研这场马拉松是很考验人的毅力的,一定一定要坚持!


 

另外,备考过程中每天学习七八个小时,每天面对枯燥的书本,远离各种活动……偶尔感到焦虑和烦躁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要学会及时调整,偶尔放松,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准备考试!比如到了后期我会经常焦虑自己能不能考上,然后泄气 没有动力复习,我会找助教倾诉,每次和网络辅导老师打完电话就又觉得充满能量!

总之,考研的路途是漫长而艰辛的,但是只要选择了就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吧,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别样的风景!最后,感谢博仁,感谢网络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感谢一路走来一直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谢谢你们!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