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年南开大学心理学专硕应用心理跨考经验

作者:SX      2017-08-23      阅读量:

院校:南开大学    专业:应用心理     总分:337     专业课:197    马同学

南开大学是我国著名院校,也是历年心理学考研中报考的热门院校。今天就让博仁考研的成功学员马同学为大家讲解一下自己的心理学考研历程。

一、选择考研

首先,非常感谢博仁在过去半年中对我考研的支持。为什么是半年呢?因为我是在去年的9、10月份才开始复习考研的。我是16届护理系的毕业生,由于并不喜欢从事本专业工作才决定跨专业考研。由于时间紧张,内容繁多, 一开始不知道该如何学起,是因为有了博仁的各种课程、讲义和习题,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我想对于考研的复习方法,已经有很多大神分享过了,作为一个考研的学渣,我就简单说说我们这个专业的特色。


二、选择专硕

再次强调一下,我考取的是南开大学应用心理专硕,南开的这个专业和其他学校的最大不同就是,它只招收在职人员,不提供住宿,也就是读出来是非全日制的学历。也许有的同学并不理解某些术语,比如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在职与脱产,专硕与学硕,单证与双证等。过去大多数在职人员考的都是单证,也就是只有学位证,没有学历,并不能称为硕士。所以之前全国研究生的考试分为全国统考(就是你们目前准备的),10月联考(在职人员考取双证专硕)以及各个学校的自主招生培训(在职人员考取单证硕士)。2016年教育部公布将在2017年部分专硕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中的10月联考将取消并入1月份,将统一考试。这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所在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这就是我考取的双证MAP的由来。


所以,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目前的非全日制专硕的地位和标准已经大幅提升了,但是还是和全日制的硕士存在一些差距的,毕竟目前一些机关单位招人还是注明要全日制的毕业生。不过,等两年后我们这批人毕业,招聘政策是否会更公平还未可知。

那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明明要准备和全日制一样难度的考试,却不报考全日制的硕士呢?我想这个和个人的职业规划有关。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想将来去公司发展,那两年之后,我既有了硕士学历,又有了两年的工作经验(因为只是周末上课,可以半工半读),这样就比同龄人更有竞争力。当然,如果你目前已经上班了,那读非全日制的应该更适合。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非全日制招生人数多,相比于全日制,更容易被录取。但是,考研的方向如何选择,还是取决于自己的需要。


三、感谢博仁

在这将近半年的备考中我首先要谢谢博仁的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博仁的讲义、习题和最后的模拟试卷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最后的押题试卷命中率真的很高。我还要谢谢我的网络辅导老师,每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老师总是耐心的为我解答,在我迷茫的时候也是老师和我聊天开导我。谢谢博仁实现了我的考研梦!!!

以上就是南开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备考经验,同学们如果有关于心理学考研和博仁考研课程的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博仁考研官网http://www.borenedu.cn/、拨打电话:010-59201658或者QQ:800111578进行咨询,祝同学们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