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首都师范大学347

作者:lzy      2014-04-23      阅读量:

博仁教育2014级学员   刘婷婷  首师大应用心理学  
 

    和心理学相遇在08年,和考研握手在12年

    之后工作了2年
    和博仁相遇在13年,和首师拥抱在14年

    之后将上研三年
    从打了个照面到深情相拥,感概万千。
    备考过程:
    选定学校,锁定首师,不再犹豫,不再浪费时间纠结别的选择。
    联系辅导班。12年参加过一次,但两年没再看书了,也不知道今年的形势是如何,所以找个辅导班是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一步。既能学的‘放心’,也能坚定‘信心’嘛。而且,我是5月才开始准备的,时间也比较紧,尽快跟随一个辅导班是很必要的。最后,比来比去,翻来覆去,加之博仁老师的热情和关心,很快便确定了博仁。尽早确定下来,也能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和动力,以最快速度进入备考的状态。
    英语复习。英语的学习,一直找不到状态,后来真的是博仁网校的视频救了我,不夸张。网校的视频含金量还是很高的,起码对我是很有帮助的。同时,我买了一本作文书,便开始背边能背单词看语法。(因为我作文比较差,我怕最后再看会让我慌张,所以我开始的比较早)。同时做些真题,几乎整个备考英语都是我的主要复习对象,背单词都是背到最后的(插一句,网校的单词讲解是真好,绝对的赞!)。
    专业课复习。专业课前几个月就是过书看书理解书,我怕浪费时间所以并不做笔记,只是看。到了7 8月,开始把些难点啥的都写一遍,把书框架和知识点都写出来。9月去找了真题来看,看看学校考什么。后几个月就是把知识点按照大纲和真题,以自己出题的方式,把我想到的学校会考的能考的都以题的形式写出来,就像出卷子一样,最后一个月的任务,当然就是把出的题都背会了。因为答题的时候,还是要写出术语的,而不是自己理解后的话,所以背还是很关键的。(最后专业课能考250,我还是很开心的)
    政治复习。我买了肖秀荣的的卷子和题,因为我最后压着线过的,所以什么复习经验啥的我就不谈了。总之,每门的复习都很重要,时间都要安排好,不能疏忽,不然最后要是被卡线了可就遗憾了。
    心态。 我12年几乎把能利用的时间都用了,起早贪黑的,结果却不好。个人觉得,要学习也要会给自己解压,如果太紧张了焦虑过重,学习状态不好,即使用了全部的时间,结果也不见得会好哦。一定要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保持高效率的学习状态。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