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河北大学应用心理学

作者:lzy      2014-04-23      阅读量:

  博仁教育2014级学员  郝慧媛  河北大学应用心理学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战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347应用心理学,复试被刷,调剂到河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也算是没有辜负去年一年的努力吧
  1各科复习方法: 专心准备,尤其是英语,重中之重,英语可以用张剑黄皮书,猛做真题,还有单词,反复背,基础好的临考前报个作文班就行了,基础差的听何凯文的课,尤其是他的长难句课。如果是英语二的买老蒋英语系列挺好的。对于心理学,我是跨专业,本科是经济学,所以大三就开始准备了,刚开始看书根本看不进去,后来咬牙坚持了下来。专业课书网上买,比较经济实惠。还有就是根据艾宾浩斯曲线(百度)来制定复习计划。政治以往是拉不开差距的,今年偏难,所以政治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认认真真的把红宝书(每年9月出最新的,想提前复习的买就得就行,毛中特和马克思是重点),政治要多看新闻,现在题越出越活,需要学以致用。
  2择校:尽量选择34所或者211,这样复习起来比较有动力,确定好目标以后,拼命奋斗一年,最后的结果总是不会是太差的。越早确定越好。定下心来,安心备考
  3在处理和本科学业问题时,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的课逃了的话万一影响毕业就不好了,有些课和老师好好商量,挣得老师的同情可以争取很多时间和不必要的麻烦。
  4心态:要自信,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要影响你自己的决定。对于那些天天带着你堕落的“朋友”趁早远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更加有利于学习,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对于最后那些日子非常关键。当时我周围没有一个考心理学的,我通过人人,qq等加了好多研友,他们给我寄一些资料以及后期对我的鼓励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面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5趁早联系导师,多关心一下导师的论文,著作,如果不是参加统考的话,这会影响以后初试专业课和复试的题的。
  6我是跨考的,博仁的心理学课程体系比较完整,讲解比较细,老师们比较热情,课程性价比高
  7考研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一次体验,她是有可能这辈子最后一次彻底改变你的命运的大事,虽然考上了不一定会一定有好的未来,那也是一个新的平台,更高的起点。
  最后一句话:你今天的心情早就由昨天的行为决定了,加油!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