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在职考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应该如何复习

作者:fsl      2016-07-05      阅读量:

博仁考研 2016级学员 刘同学

总分:356 政治:67 英语:81 专业课:208

心理学在职考研现在已经不再是稀罕事,有很多同学即使已经开始工作还是割舍不下当初的梦想。但是因为在职的缘故不能像在校生一样有很多时间用于学习,所以博仁考研老师推荐此文,2016年在职考上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学姐的备考心得。更多心理学考研院校信息、复习计划等信息可以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我是在职考研,考的是首师大心理学。我在考试之初,就在考虑报班,在多方比较后,得出博仁的师资力量最为强大,同时我报的全程班还有首师大学姐的一对一每月定期督导。对于我来说,因为是一边工作一边考研的,能够有个人指导、监督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既能让我在有限的时间中抓住重点,避免宝贵的时间浪费,又能监督我学习,因为工作考研真的是比较辛苦的有时候会想偷懒一下。

我是在考试的前期先广泛浏览的国外的心理学教材,比如《心理学与生活》《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等。在有一定的专业了解后,开始看首师大的教材。助教张慧老师告诉我,一定在第一遍看书的时候把不懂得问题都搞明白,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所以看书时把问题记载下来,在助教回访的时候请求她解决。选择教材时我认为一定要选择首师大老师的出的书,比如王争艳教授的《人格心理学》,每年都能从那本书找到答案。首师大对统计和实验的要求比较高,统计方差分析部分一定要学会多因素方差分析,实验设计要把朱滢老师那本书搞懂。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认为最后加看丁锦红教授的《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每年考的都很综合,建议加看费尔德曼的《发展心理学》。同时,我在网上买了教材笔记及习题答案,作为参考。因为真题找不到答案,自己就一道道把答案整理出来,最后确实重考的真题部分自己没有丢分。首师大的专业课非常难,综合性很高,助教张慧老师给我提供的很多信息对我帮助非常大,特别是在考前分享的实验设计部分,在此谢谢她。我看博仁提供的基础精讲班和强化班的课程时是有选择的看的,里面强化班普通心理学的老师一直在鼓励大家,相信自己,那个时候给我很大的鼓舞。我做的是统考的真题,选择题跟首师大的难度差不多。
  我发现,在选定一个学校的时候,教材的选择非常重要,会节省很多时间,同时如果有学姐一对一的解答,也会省去很多自己查资料的时间,对于考研来说,时间很珍贵。考研的整个过程,要兼顾工作,压力非常大,助教一直鼓励并信任我,在后期复试的时候也帮了很大的忙,这些都因为博仁这个平台,再次,谢谢博仁老师的辛苦工作。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律(非法学)研究生的同学 如果对于院校选择一个头两个大; 如果你对于考研备考感到迷茫;如果你复习了一遍还是感觉没有效果···在考研中遇到的任何棘手问题,都可咨询博仁考研老师,我们愿做你考研路上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