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fsl      2016-06-30      阅读量:

 

博仁考研   2016级学员   郭同学

总分:335   英语:61   政治:74   专业课:200

在心理学考研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跨专业的考生比本专业的考生多,而且跨专业的考生比本专业的成功率高?下面就让郭同学来为大家揭开谜底,了解一下跨考生是如何备考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考试的吧,也许看过她的复习你就知道了原因。

大家好,我是郭**,我考的是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心理学研究生,我报的课程是博仁的超值VIP班网课。我本科学习教育学,有辅修过心理学。大三下的时候决定要考心理学,所以从2014年的3月份开始,我就在准备考研的事情。

 一、为自己选择了一个合适的考研辅导班-博仁。

 我在报班之前上网查了关于博仁的信息:“博仁考研,成立于2006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教授联合创办,10年专注心理学硕与专硕、教育学硕与专硕、历史学、法硕、政治、英语、北师大、首师大等考研辅导。被广大学员誉为“信得过、值得上”的辅导班。”(又去博仁的网站重温了一下,这段话是粘贴的(*^__^*) 嘻嘻……)因此,我选择了博仁。博仁的课时很多并分为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三个阶段,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针对性。每次听课完,我都会在博仁发的讲义上记下笔记,然后每天会对自己的进度有一个更好的调整。我觉得所有课中统计实验心理学非常值得听,通过老师的梳理,统计与实验的结构脉络非常清晰,重点也很突出。因为对于跨专业的我来说,统计和实验是我的薄弱之处。

 二、要有针对性的看书。

我是在暑假决定报考自主命题的福建师范大学,但是我前期是打算报考统考院校的,所以买的参考书都是统考的书本。对于突然换了目标院校,我担心专业课跟不上进度,在经过博仁老师的指导下,我还是依然选择报考自主命题的福建师范大学。我想说,心态很重要,只要及时调整学习心态,一切都是来得及的。

三、在讲义上做笔记。

我觉得学习心理学,整理一个属于自己的框架非常重要。所以每看完一章内容,我自己都要在博仁发的讲义上做属于自己的笔记。很多同学都喜欢偷懒,不想要自己记笔记,觉得用前辈们的笔记就可以,我觉得只有自己做笔记,才会对知识有整体的认识,有助于记忆与理解。虽然挺累,但坚持下去会收获很多,前辈们的笔记可以作为借鉴。

 四、反复看自己的笔记。

我属于位置记忆法,凡是看过的内容,我基本会清晰记住这部分内容在哪一页哪个位置,因此,我总是反复看自己的笔记。我记得在考试的时候,我就是凭着回忆当初该知识点在笔记上哪个位置来解答的。

五、要有自己的研友,并且劳逸结合。

我每天都和自己的研友去操场跑步,看完一天的书到操场跑步散步,我觉得是件非常愉悦的事情。尤其在考研期间,难免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放松发泄,比如去操场溜达上一圈,或找研友倾诉。朋友永远是心灵良药。其实在准备复试的时候心情也会紧张,复试的过程也是挺辛苦的,不过我很喜欢教育学院的环境,与老师们的接触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

最后,我还得感谢博仁的辅导以及客服老师。博仁的课时有很多,不同阶段不同课程。有的老师课讲得非常好,尤其是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的基础班。另外要感谢我的助教老师——韩*盟,她非常善良,负责任。总而言之,考研之路需要坚持、耐心和辛劳,有付出必有收获,与广大研友共勉!希望2017年的博仁学员们都能圆梦!

 即日起,博仁考研2016级学员奖学金申请与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预约正式开始,快来报名吧!

 如果你是2016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考研成功的考生,可以来博仁申请奖学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喜悦与成功经验。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的考生也欢迎你来“现场提问”,咨询你在考研中遇到的棘手问题。

 更多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考研问题,如院校参考书、分数线、招生人数等情况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