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3年北京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3-10-29      阅读量:

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2013年参加北京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的考试,初试成绩是350分,政治68分,英语62分,专业课220分,北京大学2013年专硕的复试线是325分,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从报考学校开始我就奔着北大去的,我的本科学校不是985应用心理硕士也不是211,但是北大的学硕考上的难度太大,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每年的招生人数太少,而北大的专硕难度会小一点,而且只上两年。

我本科学的就是心理学,在校成绩也只是中等水平,没有得过奖学金。考上北大的难度不小,就报了博仁的全程班。对于备考除了知道我要考北大以外,我什么都不了解。我的老师就给我推荐了参考书,因为北京大学没有具体的参考书要求,对于我的备考计划老师也给了我一些建议。我是在1211月到136月主要看的是英语和专业课,专业课的教材看了一遍,英语单词背了两遍。7月到9月看的主要还是专业课和英语,上了博仁的暑期班,开始做英语真题,专业课也开始做习题。10月到11月中旬开始专业课系统复习,深化知识体系。英语坚持背单词,做阅读、翻译,练习英语写作。另外政治大纲解析看了一遍。11月到12月重点强化专业课和政治,全面冲刺复习,做真题,模拟题,英语每天做几道题就可以了。

我不是在北京参加的考试,是在我本科院校所在地的一个中学参加的考试。考试的那两天很冷,我全身都贴了暖宝宝还是没有用,教师的门还敞开着。347心理学综合是在第二天上午考的,当时我前面的女生考的也是北大,但她报考的是中国古代文学,而我后面的那个男生报考的是中科院,考的是生物工程。当时我还庆幸报考北大心理学的不多,仔细一想,北大的专硕也就招几十个人,而且全国每个地区都有报名的。北大心理学专硕的题量不是很大,但是都是大题,比较耗费时间,所以也要抓紧时间写答案。简答题里有一道社会懈怠的概念和影响因素,及如何降低该现象的发生。对于这道题我的印象很深刻,主观题提高班的老师重点强调了一下社会助长和社会懈怠这两个知识点,还串了一下社会助长和社会懈怠的影响因素以及降低社会懈怠的手段。我当时答这道题的时候减少社会懈怠的方法还少答了一条,因为答案有点多,忘记了一条。还有论述题里有一道是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的三阶段六水平理论,我对这道题的印象也特别深刻,因为串讲冲刺班的老师讲到这个理论的时候还重点强调了一下,当时我对这个理论记得还不是特别牢固,听完课后还专门背诵了一下。老师还对于这个理论的每个阶段详细讲解了一下,还讲解了科尔伯格的两难故事法的实验。我写这些不是说考试只要靠最后的押题就可以了,而是说听老师的课比自己复习更能抓住重点,更节省复习时间,效率更高。

最后总结一下,非常感谢博仁在这一年里对我的帮助,特别感谢朱老师对我应用心理硕士专业课复习的指导。不论大家选择了什么学校或专业,相信大家在备考的一年里除了学到知识外,还会有更精彩的人生。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