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三个月成功考取北师大765心理学

作者:dxy      2015-04-27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侯*凝  心理学学硕

我是从9月中旬左右开始复习的,复习强度大,基本保证每天7点到晚11点的作息时间,度过了零娱乐的3个月。以下是我各科的复习经验。

一、政治

政治是很难拉开较大差距的,一般主观题的成绩差不多,而选择题得高分也是比较难的。由于专业课的任务量比较重,所以我的政治复习时间比较少,主要用到的参考资料有大纲、风中劲草和肖秀荣的4套题以及肖秀荣选择题。第一轮我将大纲过了一遍,每看完一章就做相应的大纲题目,并将错题反复巩固。后期时间越来越紧张,在大概有3个月考试的时间里我开始一边背风中劲草,一边做肖秀荣的选择题。这个时候发现大纲和肖秀荣的选择题差别还是很大的,而在复习的最末期,肖秀荣的4套题重磅出击,务必要将4套题的大题部分记忆的十分熟练,考试的时候也许会出现原题。至于政治的历年真题,在复习了以上内容后还有空余时间可以拿来当练手的,但实际效果不大。

二、英语

英语方面,重中之重当然是真题了。因为本身有着比较好的英语基础,所以没有对英语单词进行系统的记忆,而且北师的心理学专业课本身就是英语考试,估计大多数同学在看了12本英文参考书目后,英语本身的水平也会显著提高的。近十年的真题我都有在规定时间的情况下做过,并对遇到的不会的单词进行巩固。在做真题前期,我只对阅读进行了专项训练,基本保证每天做2到3篇的阅读。考研英语拿高分不容易,所以在最开始做阅读每篇错3道也不是多么沮丧的事情,坚持去做多练,自然就会提高的。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推荐从单词开始复习。

三、专业课

在专业课上,我将12本英文参考书目过了一遍,同时整理了笔记,之后对笔记进行了多次复习巩固。临近考试的时候做了近五年统考的真题,在9月份参考书目没有公布前,也复习了一些中文统考书目,当时选择的中文的参考资料有笔为剑的重难点手册、大纲1000题。在考试复习的后期,博仁的网课陆续推了上来。网课的质量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心理测量,基本上试卷中涉及测量的题目,博仁老师都压中了,学习网课的最佳方式是在自己学习了一遍的基础上,将网课当做复习巩固的手段,可以很方便地查缺补漏,也可以加强自信心。由于是第一年改革,所以专业课的难度不大,都是比较浅层的,但是考的内容相对广泛,毕竟要涉及到12本书。命题还是有很大改善空间的,比如参考书目中涉及2本心理测量的书,但最终的试卷里有一本的内容基本没有考到。后期为了熟悉考试,我是选择了GRE的心理部分的题目,命题和考研试卷有一定吻合度。经过了第一年的试改革,相信今年的专业课题目会更成熟一点。

在漫长的初试及复试的道路上,相信每一个学员都会忍不住给博仁老师们竖起大拇指,他们真的是业界良心。耐心地回复同学们的问题,尽己所能地为学员们提供帮助,不仅有学习上的帮助也有着情感上的支持,这是在考研的战场上十分难得而宝贵的,尤其为广大跨考生亮起了明灯。

考研到最后,收获的远比一纸通知书多,曾经我一直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到现在我明白了坚持比别人多做一步才是真理!感谢那么努力的自己,感谢博仁一直以来的帮助,也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备注:文章为博仁考研的15级学员的考研经验,转载请注明“博仁考研”!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