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2015复试经验

作者:dxy      2015-09-01      阅读量:

博仁教育2015级学员  马佳琳  心理学


  我本科学习物理学,也没有辅修过心理学。大三下的时候决定要考心理学,所以从2014年的3月份开始,我就在准备考研的事情。最后幸运通过初试,接下来谈一下关于关于复试的注意事项。
  1.重视。不管你初试成绩多高,或本科来自什么院校,或者是本校,本院系的,都得非常重视,因为这是僧多粥少的年代,竞争异常激烈,每一步都得认真对待。
  2. 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进复试的时候,就要打听去年的复试形式,做相应的准备。
首先,笔试部分主要是技巧性的,可以自己去知网或DEVEMENTAL SCIENCE等找找文献练习一下。实验设计部分也是这样,比较难,需要提前做练习。然后,面试常问的问题,自己提前打个腹稿。
  3 .联系导师
  个人觉得联系导师很重要,我建议:
  1)在初试成绩出来后就可以联系老师,不要犹豫太久。 
  2)本校的可以提前去跟着自己喜欢的导师做课题,这样只要过初试就ok。
  还有提前打听好哪些导师今年招生,然后有策略的去联系,不要好高骛远,北师大的导师都还是很好滴。
  4.我觉得有时间可以多读读相关的心理学期刊,经典书籍,还得努力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对于将来的发展和考北师大心理学都很有帮助。
  希望2016年的博仁学员们都能圆梦!
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马佳琳,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