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三跨考生奋斗西南大学心理学专硕

作者:cky      2015-06-04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阳希  应用心理硕士


    漫长的考研终于告一段落,一年前我也是在网上到处寻找别人成功的帖子,现在自己也记录着这些文字,心情是复杂的,原来时间过的这么快,一晃而过,仿佛昨天自己还在图书馆记着笔记,背着书。有激动,有感恩,还多了一份淡然,一路走来,自己成长了很多。
    我是三跨,所谓三跨,即跨专业,跨地区,跨学校。但是却凭着出身牛犊不怕虎毅然决定了跨考西南大学应用心理专业。自己本科院校只是个普通二本学院,自己也是个学渣,初试成绩只有340多,而复试最低线是339,靠着七分实力三分运气走到了最后。如果说是介绍经验,可能我还插不上话,只能说把自己的经历给学弟学妹说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是大三寒假有了考研的打算,在选定专业后,因为对这个专业不太了解,只是凭着兴趣,所以就在网上寻找有关的信息,无意中找到了博仁教育机构,然后和那里的老师联系了一下,是杨老师和我沟通,很耐心的给我讲了很多自己想了解的东西,于是听他的建议先买了西大指定的四本参考书,因为自己课程也比较多,就断断续续的看着,买了一本单词书每天先坚持背着。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兴趣的积累。到了暑假的时候老师已经把资料和视频陆续的发给了我,于是在暑假时自己就留校开始认真看书备考,下面我就分别说一下三门课程自己是如何备考的。
    英语今年题不难,但是自己却考砸了,主观原因是自己太大意了,有一篇小作文是要求写通知,而自己一直准备的是信函类,因为前几年都考的信函,所以自己的准备不充分导致小作文写的一塌糊涂,客观原因是那天一大早起来背政治,结果背的都没考,反而导致下午考英语时精神不好,甚至做英语阅读时想睡觉。所以,这个经验教训告诉大家,不管做什么要准备充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还有就是考试期间要注意休息,放松心情,才能发挥正常甚至超常。英语首先就是准备适合自己的单词书,新东方简明扼要,红宝书比较细致,要选择一本自己能坚持下去的单词书,无论哪一本,认真背两三遍都是会有所收获。专硕英语都比较简单,一本单词书,一本阅读,一套真题足矣,得阅读者得天下,希望大家能把重点放在英文阅读上,完型大家水平差不多也拉不开差距,新型阅读一般都是送分题,我都是在11月份左右才开始练习了一下除阅读外的其他题型,当然有时间能早点开始更好,更充分的准备不是坏事。作文部分我没有太多说的,自己这一部分不好,都是考前背的各种模板,好的作文都是脱离模板自己写的,因为模板老师一般都看的出来,所以作文要写高分仅仅模板是不够的,还要自己勤奋的练习融会贯通。
    政治这一门我更没有发言权了,我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专业课上了,十一月中旬我才买了大纲,风中劲草,肖秀荣一千题,但是根本都没时间看了,最后只把风中劲草重点背一下,买了肖秀荣四套卷背了,最后证明还是要靠自己临场发挥啊,背了肖秀荣基本没用,还好最后的各种编考了63分,自己已经很满意了,自己当时估分不超过50分,所以,大家有时间还是早点复习,太早也没有必要,10月份差不多就可以看看了。
    专业课这门我是最认真的,但是考的很不满意,自己本来有信心考两百四五的,西南大学的专业课今年很基础,完全就考那四本书,教心都比较少,题型就是选择,简答,论述,选择题分值很多,大概有160分,而且非常简答,把博仁发的题做了差不多了,至于简答和论述,我是暑假的时候一边看视频一边坐笔记,自己四门都做了知识框架,这一个过程差不多十月份中旬才做完,最后就是背自己总结的,可能自己记忆不太好,考试所有简答论述在我总结的框架里面都有,可是自己做题时都忘了大半,看到题目那个悔恨啊,所以,劝导大家记忆力不好的一定要多背,很多你觉得很火的问题自己背的很熟却不考,认为很冷的不考的那才是会考的,我就是忽视了自己认为冷门的知识点,虽然也记了详细的笔记,但是背的过程中没有重点背,只是草草的了解下。西大考的很细致,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充分准备才是正道。不知道明年西大题型会不会变,我自己平时是把管理,咨询,变态,这些书都看了,虽然没考,但是对于自己知识的丰富也是有好处的。
    考研我认为是七分实力,三分运气,七分体现在初试,三分体现在复试,在复试时有好几个360多高分被刷,也有几个最低分被录取,无论那一块,自己尽力做到最好就会有自己满意的结果。跨专业也有很多把本专业的pk掉,选择了就不要踌躇,相信自己,相信博仁!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李老师QQ: 2965270964


    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174373457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cUAzgq
    西南大学心理学考研群:329695342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b2lmal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没有知识框架,没有系统学习方法、自控能力差、跨专业基础薄弱、想要快速提分、想要获得学长的指导·······博仁2016考研集训营即将开启,全日制、全封闭、名师点拨、实战讲解http://www.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