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曲阜师范大学2015级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6-03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种同学  应用心理学

    我觉得首先要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要考研?个人感觉不过都是为了更好的前途、更大的发展,以后能有好工作,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其次,就是有相信自己能考上的信念,并且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努力督促自己早睡早起,克服心理惰性等;最后,就是一定要注意合作学习,加强与老师及同学的合作交流,有问题或者疑问及时的解决,千万不要拖延到最后,假如最后考试考到了当初自己本应该弄明白的问题而由于没有及时解决措施机会,那会遗憾终生的。具体的注意细节见下方面:

一、复习要趁早

    明白准备不在于早,而在于是否真正用心准备,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一般情况下在大三暑假即七月份开始着手准备,此时距考试还有半年,时间足够了。但千万记住:一旦开始动手准备,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一种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

二、复习要有一个合理的计划

    必须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要定好并按时完成。比如每本书要看多少遍,每本书的每一遍花多长时间看完,在什么时间段看完,每天各科复习参考书要看多少页等都要计划好。如果自己个人规划能力不是很强的,可以选择博仁的课程来帮助自己,的确是很有效的。

三、懂得并学会放弃。

    能不上的课尽量不要上,能不参加的活动尽量不要参加,放弃一切影响考研的东西。不要贪得无厌,买一堆参考书。

四、调整心态

    提醒自己静下心来慢慢地理解,很重要的一点是问问自己究竟是属于哪一种学习类型的人,是场独立还是场依存的人,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计划书,千万不可以盲目跟从别人的经验和进度,那样不但扰乱了自己正常的学习计划,甚至导致自己手忙脚乱丧失信心,同时也会影响了别人的情绪。

五、英语复习

我是背的真题里的单词,把那些记不住的整理到了小本子上,每天都拿出来温习一下,最好每天都能抽出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记单词。做真题阅读,掌握命题人的出题思路与常见陷阱的设置,顺便也练习长难句的翻译。练了一些新题型、翻译,试着写英语作文。在考场上,英语做题顺序是定把作文跟阅读这两大块先做了,翻译一定是最后做。

六、政治复习

早开始复习政治不见得有效。我认为到十月份也不晚。一边看书一边做题。中旬了解知识框架和时事政治,最后看考前押题(最后10天给政治的时间要充分多,这个时候只有背政治提分最快)。在整个过程中深入理解的是首要的,死记硬背是学不好政治的;政治不能纯粹为了做题而做题,应该是为了掌握知识点而做题,把错题中反映出来的那些掌握的不好的知识点重新复习一遍,对分析题,要反复去揣摩其中的答题方法。找出其中的技巧,找找答题思路。政治大纲下来后一定要关注今年的热点。答题卷面一定要整洁,这是提分的好机会。

    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种道汉,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