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年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5-06-03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董恩惠  应用心理硕士

    今天刚收到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在网上发布的拟录取通知书,很激动,自己甚至是笑着笑着就哭了的状态。但是现在回想起自己考研的经历,是充满感动和感恩的。当然过程是充满汗水和泪水的。但是个人觉得考研的路上阻碍太多,诱惑太多,想要考研顺利就必须对于这些困难各个击破,只有清除了这些障碍,解决了这些诱惑,才能取得进步,最终获得成功。

 

一、自己独处,远离诱惑

    首先就得说说心浮气躁怎么克服。我是属于睡眠很浅的那种人,一有什么动静就睡不着,所以不考研的日子还好说,一旦决定考研,这就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因为对于考研人来说好的睡眠是学习奋战的第一步。所以我在学校教师公寓租了一套房子,又招募了一个研友合租为自己减轻负担。这样不仅睡眠的问题解决了,而且由于远离了宿舍,也少了许多诱惑。再也不用纠结室友出去K歌我要不要去,舍友出去逛街我要不要去,等等这些困扰。

 

二、在搜集信息的基础上,做好选择

    其次,就是准备工作,房子准备好了之后,自己有了一个很好的安静的生活环境之后,那么接下来就是收集关于考研的信息,这个时候,关于考研学校和专业一定要咨询一下专业人士,记得我当时就是经过学长的推荐,认识了博仁的老师,老师对我的态度相当之友好,对我的问题能够耐心的给与解答,也能给我一些颇有建设性的答案,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有了这些信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能力,就业意向,然后挑选适合自己的专业和方向。这一点显然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多院校是自主出卷子,而且还有自己的参考书,想我报考的西南大学就是这样一种情况,所以我决定报考之后,基本上很难再做更改。所以切记要做好选择。

    最后,下一个障碍就是课程了。因为自己是跨考,所以对于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基础相当缺乏,仅仅靠自己的兴趣实在是不能支撑自己的,所以我报考了博仁考研的心理学课件,还免费赠送了英语和政治视频,不用去安排上课的时间,是因为在网络上所以可以随时看,不懂的可以反复看。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毕竟专业课占300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三、备战

    那么接下来可以跟大家具体说怎么备战。首先是英语,个人觉得英语的词汇是在整个考研过程当中都不能丢下的一部分内容。当然除了背词汇表的词汇之外,更加重要的是把做过的真题里自己不认识的单词、词组甚至是句子记录下来,做到一回生二回熟。而个人觉得如果你复习的相对较晚,没有时间将这些单词一个个熟记到能默写的地步,那也不能放弃,因为在英语里阅读是重头,而阅读时只要你能识别这个单词就行,总之一句话,无论到了什么时候,最基础的都不能放。

    其次说政治,我自己的政治考的并不是太好,我想跟我的复习计划很有关系。我在考试之前的一个月一直是只做政治的选择题,从来不看大题。所以等到我后来想看的时候,时间都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学弟学妹们可能借鉴一下,不能蹈我之覆辙。我记得我在准备政治和专业课是我觉得很重要的就是我把每章的内容都拉一个大纲出来,这样反复看,让我一看就知道每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这样比较容易从整体把握每章的内容。

    最后说一说心理专业综合。我差不多是将参考书每一本都看了七八遍。当然其中细细去读的只要两遍。第一遍读的时候,总感觉读完了之后什么都没记住,但是这个不用怕,因为那么厚的几本书,没有人一看就记住,而且不会忘的,但是要记得及时的复习。一遍又一遍就熟悉了。然后也是要整理出来每本书每一章的大纲,从整体上把握这一本书,然后要记得时常的把大纲拿出来,看着大纲,尽量去回顾大纲上的内容,想不起来就赶紧看书,就是在这样的一遍又一遍的查缺中,慢慢就能整体把握课本,想忘都忘不掉。关于这一点学弟学妹可以借鉴一下。

    当然了文字是没有办法说尽道明我所有的感悟和领悟,也没有办法把所有学弟学妹想知道的东西都告诉大家,但是要是大家有问题可以咨询博仁的老师们,也可以问我,我很愿意跟大家分享。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李老师QQ:2965270964


    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174373457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cUAzgq
    西南大学心理学考研群 329695342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b2lmal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没有知识框架,没有系统学习方法、自控能力差、跨专业基础薄弱、想要快速提分、想要获得学长的指导·······博仁2016考研集训营即将开启,全日制、全封闭、名师点拨、实战讲解http://www.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