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陕西师范大学2015心理学硕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6-02      阅读量:

 

博仁2015级学员 梅自颖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陕师大心理学考研群 341927940  或  点击链接加入群【陕师大心理学考研群】:
 
http://jq.qq.com/?_wv=1027&k=eWD7jb
 

编者按:考研不是件容易的事,前人的经验和教训能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梅同学用自己的经历为2016年的备考生总结了心理学各科的复习方法和策略,值得后来者好好学习。

一、备考方法 

1.合理安排时间。

每天有效的时间要充分运用,同时要合理规划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时间,不能顾此失彼。我就是掉在了英语的坑里,虽然总分高出二十多却还是因为英语脱了后腿。所以学弟学妹们谨记,一定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科目。

2.要明确考研目标和规划。

不同的学习不同的方向搜集的信息关注的消息不太相同,要慎重报考,充分了解自己要报考的方向的专业和录取情况。结合自己的实力和情况去作出最明智的选择。

3.要坚持,考研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

考研打的是持久战。不能因为今天吃个饭,明天玩一玩打破自己的复习计划。优秀是一种习惯,一定要坚持,彩虹是属于那些冲破风雨的人。羊皮卷里有一句我一直记得,分享给大家一起共勉。

“从今往后,我承认每天的奋斗就像对参天大树的一次砍击,头几刀可能了无痕迹,每一击看似微不足道,然而,累积起来,巨树终将会倒下,这恰如我今天的努力,就像冲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建成金字塔的奴隶,我要一砖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为我深知水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什么都可以做到。”

4..不要放弃,调剂的机会要把握。

因为英语的原因,我从中科院调剂到了陕西师范大学。调剂中,我同时收到了陕西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复试通知,徘徊再三我选择了陕师。我想说的是,机会永远都有,只有你足够优秀。 

二、复习策略

1.要善于做笔记

心理学的知识点很散很多,做笔记和选择合适的资料书很重要。实在觉得无头绪的同学可以报班,这样可以省去很多走弯路的时间,让自己不偏离主要方向。

2.合理记忆

心理学是一门背诵量很大的科目。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因此记忆的方法,记忆的时间,记忆强化都很重要,要基于自己的情况作出合理的规划。

3.充分运用资源

面上考研的资料恒河沙数,不可能一网打尽,选择合适自己的一套把它吃透足够了。不能贪多,也不能选择那些不靠谱的书和材料。同一题,不同的参考书会给你不同的答案,有时候你可能刚好做了答案错误的那一本。所以,选择一定要慎重,实在不懂的可以咨询博仁的老师们,他们都超级热心~

三、老师及课程评价

对于自制力比较差,总结能力和学习能力不足,没有学习后劲的同学,挑一个合适的考研班是很有必要的。博仁作为老牌辅导班,很有实力。最重要是老师很热情,不管你遇到什么问题老师都会耐心解答!还是,非常感谢王老师,排忧解难小达人!~

记得:当你心怀一个梦想的时候,不管你经历怎样的痛苦,不管你付出怎样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梅自颖,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教育。
 

  进入腾讯课堂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免费考研课程随你听:http://brkaoyan.ke.qq.com/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图片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