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华南师范大学2015心理学硕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5-27      阅读量:

博仁教育2015级学员  张旭  应用心理学 

一、心理学专业课复习 

当我选定考华南师范心理学已经是9月份的事了,虽然已经学了三年的专业课,但还是缺乏知识体系,看起书来也是毫无头绪的。这是我的专业学习进度:

1. 910月中旬,抓基础知识,学习顺序为:普心 实验 统计测量 发展 教育 

这个阶段比较细致,看书同时结合辅导视频,做笔记,补充知识点。博仁课程可以帮我抓住重点,博仁的资料思路也比较清晰,同时配有习题。

2.10-12月,考点系统狂背  

最好建立体系,清楚每个章节的重点。配合博仁的主观题和冲刺课程,再次明确考点。

3.考试前夕,考点系统狂背+背知识框架 

博仁教育老师的预测也是比较不错的,到后来我主观题就主要背博仁老师的预测。

 

二、合理计划科目复习

 

在复习过程中,要安排多项不同的科目交替学习,使大脑活动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这就是说,为了看懂一篇英文的阅读理解而耗费一个晚上或者一口气读一百页的心理学专业书都不是明智的。而应该穿插地复习各门课,以转移大脑的兴奋点,提高学习效率。

 

三、考研生活安排

 

统筹安排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支出。比如,食堂打饭、打开水高峰期光排队就浪费一大笔时间,所以,宁可早去或晚去一会儿,省去排队的时间。此外,学会在同一时间里做两件事,如,一些等待的时间也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背几个单词或回忆一下复习过的心理学内容。

养成规律的好习惯,对以后的复习会大有裨益。生活要有规律性,早睡早起。切忌熬通宵,熬夜不仅伤神,还会使第二天无精打采,一天都没有效率,得不偿失。

此外,保证足够的锻炼和休息。学习过程是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消耗,所以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用于体育锻炼和休息,不仅可以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还可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每天一定要保证半个小时左右的午休,因为午休1个小时相当于晚上休息4个小时,午休半个小时相当于晚上休息2个小时。因此,无论有多紧张中午都要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下午和晚上才能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中,你想用一个小时换一下午和晚上的好精神多么合算!

 

四、收集考研信息,坚定考研信心

 

考研的信息收集很重要,你信息收集的越多,越充分,你的认识就会越正确。这些信息包括:要考学校、专业、导师信息;往届分数线、报考人数;参考书、往年真题试卷等等这些信息有些是很容易打听到的,有些则是需要费些周折,但是至少我上面列出的必须要清楚,否则在与别人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你会吃亏。

我觉得在考研过程中,真的是孤独的,所以一定要找一个研友,共同努力,相互督促。一个人可能走得更快,当时两个人才能走得更远。每天有人陪你早起、陪你吃饭、和你相互交流信息、时间就会比较充实。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坚定信念!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全力以赴,就必然不会后悔!坚定自己的信念,有很多同学都是中途放弃的,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考研,那就一定要坚定下去,不要放弃,不要让自己后悔!加油!你可以的!

 

 

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张旭,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