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fsl      2012-06-14      阅读量:

博仁2012级学员 安杰 北京示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 

 

经过1年的考研艰辛准备,最终我在今年获得了回报。在这里做一个小小的总结。
首先,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10年毕业生,是一个三本的学生,四级至今未过,本科的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过半年,于11年4月11日开始辞职,正式开始看书,经过8个月的努力,我最后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专业硕士。我相信各位的本身条件都应该比我强的,我都能考上,大家就要坚定信心,只要功夫下到,一定可以考上的。
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

1、关于专业课的心得:我考得是北师大自己的大纲出题,题目难度较全国统考大纲稍难,但是科目没有了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但是增加了心理学史。这些科目中最最重要的是普通心理学,他是心理学所有科目的总纲,虽然不难,但是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并且对最后综合复习时有穿针引线的作用,所以一定要重视,且一定要自己总结,让他变成自己的东西,一定要首先看,其次再复习其他科目。如果是考学术的同学,应该把发心和教心,统计和测量,统计和实验相结合的学习。刚开始时是一本一本的看,看不懂的自己先想,参考自己手中的资料去慢慢理解,实在不会的先放一放,不用着急。我当时是根据博仁老师所提供的上一年的讲义和视频自己学习,不会的就与自己的助教沟通。在所有的科目学习一遍后基本是刚开始看的基本全忘,不要着急,这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继续,总结看书总结,你会发现以后看书你会越来越快,越来越精炼。刚开始自己一定要对照大纲一点一点的复习,不要嫌细这是必要的。关于报辅导班我觉得这是必然的!(反正这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是跨专业还不是应届生。在很短的时间内要是自己学习那我相信,根本不可能考上的!,这是我经过对比过三人行,勤思,等众多考研机构后,不管是在专业程度还是价钱的性价比上,我最终报的是博仁考研机构vip班,有自己的助教,除了一起上的大课,还有自己专门的小班,当时一共有5个人,与老师面对面交流,这些老师都是教授或者副教授,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起码得到20分左右的提升。甚至有一位高老师给我们压住了一道大题,但是当时让我注意,我就看了几眼,没怎么当回事。考的时候看到题就后悔了,不过我至少看过几遍,比别人多重视了一下,这道题就是优势。还有一位老师告诉我答题技巧,使我最少提高5分比别人。这些是我最终很庆幸我开始的选择。在和其他一起考上的同学对比后我更是庆幸,他们分别报的是勤思和三人行。他们一致的评语是坑爹啊!报班的另一个好处是在你自己复习的基础上听老师的讲课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你会有一种自己在梳理知识时的难点,在老师的讲解中你会感觉很容易就会了,那些困扰你的难点会很容易的解开。我自己的感觉是本身问题很多但是在老师讲完后自己没问题了,我当时都是自己现场想问题,因为我的感觉是不问就太亏了。但是那些问题其实都是我知道了答案去找老师再确定一下。

2、关于统计这门课:本身很有难度你在刚开始看的时候会很慢很慢,但是最后你会发现其实最简单的就是他了,到最后综合的时候就是很长时间不看,拿着书看4-5个小时就可以把知识点梳理一遍。推荐不要先看张厚粲老师的那本书,我主要看的是北京大学的那本统计书,那本很容易懂,所有的知识点和公式都可以很明了的理解。多做例题,不要去买别的什么参考书,没用,现在的参考书错误有一半。把所有的例题抄下来,自己做,慢慢就有感觉了,这本书的最后10套题很有难度,希望重视,虽然考试题没有这么难,但是你做完这些,考试题基本是小case

3、关于实验心理学:可能大家最讨厌的就是实验心理这门课了,我也一样,这本书让我最崩溃,前后用的时间最多,我是跨专业生没有什么感性经验,只能凭空想象,我的经验就是反复看书,和各种参考书,这里提到的参考书是博仁发的总结,和其他教科书的总结。因为这些书的总结都是知识的重点,对我这种木钱买教科书看的人,买这个书看相对经济一点。他的复习方法就是看课本,看视频,和自己总结,博仁主观题班实验心理学老师,讲课的真的很不错,听完他的课,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书是王道,关于实验设计背真题吧同学,没经验的难死你~

4、关于参考书:如果你抱了博仁的班,那么你不要买任何的题册一类的书,没用那些书全都是错的,相当的垃圾。要买就买真题的书,有些关于实验设计的题没有别的方法就是背真题。可以买些关于梳理知识点的书,不过报了班的话这些都会发,基本没什么用。我的最核心的经验是(课本是王道)我自己走了很多弯路最后总结出来的。关于练习题,博仁到时也会发的这些不用着急,当然博仁的一些仿真题难度还是很大的。

5、关于真题:一定要做啊~同学们这是王道啊,当然如果是报专硕的话北师大的题你是弄不出来的,博仁会提供北师大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如果你没有347试题,你只能做学术的真题,所有的真题滚股烂熟的,抽出题就会的,而且能说出门道的那么恭喜你你可以了。
最后总结,书是王道,自己总结,老师帮助,真题烂熟,视频多看,上课认真,你一定会金榜题名。

备注:本文为博仁教育2012级供稿,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