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心理学考研历程分享

作者:cky      2015-05-11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高*伟  心理学

    谈起考研,感觉有很多经验可谈,但是真要下笔写,却难以手。
    我暑假开始着手准备考研的,假期我报了辅导班,然后假期跟着辅导班一直上课,没事的时候就看专业课的书,但是那时候时间少,看的也少。假期上了十几天的课之后,我才安心看专业课的书,我记得暑假结束,我看完了普心。开学来,由于各种事要忙,所以整个八月份我也是没有专心看书,零零散散的把统计看完了,但是,在看统计的时候我看的很仔细,基本上每一个地方都接触到,并且我边看也是边做例题及课后题的。到了八月底开始我正式全身心进入考研准备阶段,到九月中旬我把实验和测量看完了。之后我买了社心和人格。买了书之后我没开始仔细看,我是上来就背课本的,我觉得这两本都是文科性质的,所以我上来就是背的,边背边理解,这两本书在后来几个月时间我是一直背的,就是没放下。九月中旬二十号左右我开始普心,统计,测量,实验的二轮,这里要说一下,我在看第一遍书的时候我是有作详细的笔记,画的大框架加详细的内容,所以第二遍我是开始看大纲的同时看笔记,往大纲上补充内容,另外加上辅导班的资料一并往上补充,第二遍就是要做到大纲上的内容很详细!大概这个工作做到十月初,我开始背大纲,期间一直没间断的背社心和人格。因为第二遍工作做得比较细,所以第三遍背的时候会省很多时间,不过补充肯定也会有不足的地方,这时候需要做点辅导班的试题,这样把试题上出现的知识点也全部补充到大纲上,这样内容就会更详细,就这样,我一直背大纲一直到十二月十号左右,这时候就得需要自己脑海里有各科的详细框架,做一些成套的练习题,还有历年真题。最后做一下总结,就好了!
    最后预祝所有同学可以顺利考上理想的院校。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