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师大2015心理学跨考经验

作者:cky      2015-05-07      阅读量:

 

                               

 

博仁教育2015级学员  马佳琳  心理学


  我本科学习物理学,也没有辅修过心理学。大三下的时候决定要考心理学,所以从2014年的3月份开始,我就在准备考研的事情。

 

一、我是为自己选择了一个心理学考研班-博仁

 

  博仁教育的课时很多并分为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听完辅导老师的课,我会对自己的复习进度、学习方法有一个更好的调整。我觉得所有课中统计测量和实验心理学尤其值得听,通过老师的梳理,统计与实验的结构脉络非常清晰,重点也很突出。

 

二、有针对性,有重点的看书

 

  十二本英文教材,我找到了十本中译本。我并没有全部看英文教材,而是以中译本为主,然后中英对照识记学术关键词。对于论述题,我是完全回归了中文教材,其中统计分析与实验设计得多看书,多练题,多理解。而心理学导论部分,每一个科目都得多看几本书,像今年的第一道论述题就是普通心理学中的内容,算是超纲吧。我当时在看完,What is psychology? 和psychology and life 后,又回归了普通心理学,将三本书的内容分章节整理到一块。但是当时第一道也没拿到满分,因为陈霖的实验我并没有看。总之,要想考高分,每一门在以一本为主的情况下都至少得看2~3本不同作者的,有精力和时间的话多多益善。

 

三、做笔记

 

  我觉得学习心理学,框架是很重要的。所以每看完一章内容,自己都要做一个知识框架整理,有助于记忆与理解。虽然挺累,但坚持下去会收获很多。
最后,得感谢博仁辅导机构以及其工作人员。博仁的课时很多,老师的课也讲得很好,就真的和上课一样,还有助教老师定期回访学习进度,对于心理学考研专业课的复习真心帮助很大。

 

 

备注: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