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3年北京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考研浅谈

作者:lzy      2013-01-17      阅读量:

曾经有一个考上名校的机会(考大学)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悲痛的事情莫过于此。感谢上苍又给了我一次机会(考研),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嘿嘿,高考失利让我与名校失之交臂,但是心中的梦想一直未泯灭。眼看着即将毕业,身边的同学也在规划着自己的未来,有联系公司准备实习的、有准备考研的、有准备出国发展的、也有想创业的...而于我,那个埋藏在心里的梦想开始蠢蠢欲动,因为年轻我们无所畏惧。考研吧,为了自己的名校梦,哪怕失败了,至少我为之努力过。

其实决定考研的时候,身边有人鼓励,也有人反对,说我不小了,上了这么多年学也没学到什么东西,出来找份工作吧 ,至少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三年的时间,别人都可以做出一番事业来了,你已经浪费不起了。但是我要告诉即将考研的你们,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 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也要活得漂亮。

对于即将考研的你们,特别是考北大应用心理硕士的孩子,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多看书,把书看透,多看真题。历年真题不但要做,还有分析它的题型结构,考试内容。北大的考试内容是年年变,始终不按常理出牌。今年虽然题型结构没有变化,还是和去年一样的简答、论述和研究设计。但是简答题的数量由去年的8道减少到今年的7道,考查范围拓展到实验心理学、测量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而去年只考查了心理学导论、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论述题依然是两道,但分数从去年每题25分提高到每题40分,总分也从去年的50分提高到了80分;实验设计题从从去年的3道减少到今年的2道,但分数从去年的每题30分提高到了每题40分,总分从去年的90减少到今年的80分。由此可见,北大今年的考试重点已由去年是实验设计转移到今年的论述题。

通过对真题的的分析就能看出来,2013年北京大学347应用心理学专硕试题表现出两个特点:一是考查范围覆盖面扩大,对考试大纲要求的各个科目有所涉及;二是对应用的重视。这也间接可以看出北大未来的出题方向,其实多研究真题可以发现很多问题。因为应用心理硕士最近两年才开始全国联考,很多资料都不是很全面,各方面的信息都很少。所以,要把真题研究透彻,这样对你有很大的助力,能做到有的放矢,而不是找不到方向。还有就是,书要看透,北大的考察范围比较广,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这要你掌握了根本,也没那么难的。

最后祝2014年考北京大学应用心理硕士的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如果有关于北京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的问题可以加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群,大家一起探讨,希望对你们有帮助,群号21386362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