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考研专业方向

作者:fsl      2012-05-07      阅读量:

中国人民大学拥有的“社会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学位及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国内目前唯一的社会心理学学位点。该专业由国内知名的教授主持教学及研究,与副教授 、讲师及博士后等构成的师资梯队,拥有优秀的专业背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成果丰硕。该系还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以及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著名高校建立了 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主要研究方向:人格和心理健康、情绪与社会认知、教育社会心理学以及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等。
 研究内容:在当代心理科学中,认知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最为人们重视,社会心理学从个体与社会相互作用的角度出发,研究特定社会生活条件下个体心理活动发生发展及其
 变化的规律。社会心理学不仅强调社会与个体之间的相互作用,重视关于社会情境的探讨,重视个体的内在心理因素。

社会心理学的研究范围涉及个体社会心理和社会行为、社会交往心理和行为、群体心理,以及应用社会心理学等层面,即理论与方法、社会个体、态度与行为、社会影响和社会心理学的应用等领域。
 核心课程: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组织管理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经济心理学、环境心理学等。
 主要专业课程:

心理学发展及流派、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测量及心理统计、社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的理论与历史、实验社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应用社会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研究的新进展、健康心理学、环境心理学、市场调查、制度心理学、经济心理学、消费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心理学本土化研究、SPSS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包括在政治、哲学、经济、法律、道德、伦理、教育、管理、金融、财政、文学、新闻、历史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在工业、军事、司法、航空、教育、体育运动、心理咨询、人员选拔、技术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组织文化建设、广告与营销、工业产品设计等领域的应用。近年来,社会对心理学专业人才的需求量直线上升。政府机关、高校和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和外资企业等都急需此类专业人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