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天津大学应用心理学考研复习经验

作者:fsl      2012-04-26      阅读量: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2012年参加心理学统考研究生考试,本科是一所不出名的的三流院校。目前已经顺利被录取,在这里主要是借此机会感谢一下曾经帮助过支持过我的那些人,同时也希望把自己在考验过程中的遇到的一些问题分享给那些正在为考研而战的学弟学妹们,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我觉得研友们很大程度上都把重点放应该在考研资料,考研辅导,复习进度,时间安排之类的问题上。这些方面对我们考研确实有很大的作用,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说是不可缺少的,是我们考研必备的。

考研资料的选择一定要谨慎,购买参考书之前一定要先在网上参考一下网友的意见,或者可以找一些专业的辅导班的老师问清楚了。买书的时候尽量买正版的,参考书不在于多,但每一本都得仔细看,认真看。同时,当你自己复习的觉得没有方向的时候,要找考试大纲看一下,这点很重要。

关于考研辅导,对于跨专业的学生来说,在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报辅导班还是有必要的,且不说其他的,就时间、精力一年的时间,试问自己浪费的起吗?目标明确了,就要不惜一切代价的去努力(这里说的有点夸张了)意思大家都懂得。目前关于考研辅导班有很多,但一定要选择最具权威性的。我们选择的同时主要要看他的师资。就我上过博仁教育的心理学辅导班来说吧。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可是经过我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就很不错的,我觉得他们的习题讲解挺好的,考试的内容几乎都是老师讲的。在这里顺便给同学推荐一下,也希望你们加油,努力!

考研复习时间、复试进度、一定要安排好了,我当时由于报了辅导班,老师给我写了一个复试时间进度表,这这里简略的给大家讲解一下,由于我当时决定考研的时候已经很晚了,4567月份主要是进行第一轮复习,这期间我主要是看专业课(跨专业我觉得难度挺大的)后面七月份开始看了政治,8、9 10 11月份进行提高,大量的做题对知识进行巩固,对于不熟悉的知识一定要再次看书,弄明白。12月份进行大量习题训练,进入冲刺阶段。1月份主要是调整心态,开始准备考试。在这里我提心一下有时候难免也会浮躁,学心理学就要懂得调节自己。我看不进去的的时候就会看课外书,主要看心理学与生活,半汉半英的,边看边翻译,顺便提高一下专业术语的知识。 (很有帮助的哦,应为在复试的时候英语部分就是一些专业术语)

 

考研前需要我们考虑的一定要考虑清楚,这点很关键。如果你有了目标,接下来的计划实施的就会很有动力。心态决定一切,只要你抱着必胜的信心,就能成功!贵在坚持,我们当时有很多研究途中就退出了,都觉得好难或者看不进去书。其实我认为这都是借口。选专业的时候绝对不是一时头脑发热,因为这个决定着你以后的发展方向。

在这里还要说一下,在忙碌的学习过程中,不要忘了起居饮食的规律性。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甚至苛刻,遇到自己懈怠的情况容易责备和懊悔造成心理压力。在这里想对大家说,任何计划都有赶不上变化的时候,一定不要和别人比时间,人也是有正常的生物节律的。心理学上要求我们注意用脑健康和用脑卫生,当感到疲惫和困倦的时候就一定要休息,心理学上有很多有用的记忆术,学以致用用效率的提高增加劳动生产率。

天津大学今年3月7日发布的,在自主招生院校当中是比较早的,下面我简单说一下我的复试吧。 我的复试分为四部分,进行了两天。 第一天上午是专业面试:记得当时有5个老师面试,进去之后先让我做了个自我介绍(介绍的的时候尽量说学术方面的知识,这点提前可以准备一下。)然后针对你的自我介绍发问,很多问到了我上面说的三个问题,还有一些专业问题。 下午是专业笔试+实验测试:专业笔试是一个半小时内容今年是咨询,还考到了英语的部分(今年不简单啊)实验测试是一个开放型问题,重在考查大家平时的思维习惯大家不必担心。第二天很早进行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是三个老师,很明显是英语老师发音都很好,基本也是自我介绍先,然后针对你的情况具体发问,老师很和蔼,气氛很融洽。

我的考研一路走过来,坚持和毅力是最重要的,在我考研准备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是半路不考了,要么去找工作,要么是吃不了苦,禁不住其他的诱惑,在我的考研过程中,我一直记得一句话,也是经常暗示自己的话:我们永远无法预知,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可以选择,是就此放弃,还是忍痛前行。奔向梦想的终点,即便没有胜利的奖牌,尊严和骄傲,将与我们一路同行。通往成功的跑道上,只有快慢之别,并无胜负之分。战胜对手,只是人生的赢家,战胜自己,才是命运的强者。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