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武汉大学心理学

作者:dxy      2011-06-22      阅读量:

  

  本硕士点现有硕士导师15名,其中教授6名(含3名博士生导师),副教授9名。主要研究方向有:青少年发展与教育、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个案社会工作与辅导。
  本硕士点的办学优势及特点主要体现在:从研究对象上,本硕士点侧重研究青少年发展与教育,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从研究领域上,本硕士点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国家重点学科,侧重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发展与教育研究;从研究取向上,本硕士点侧重于咨询与教育相结合的取向,把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要的研究内容;从研究人员上,本硕士点教师除担任课程教学与研究外,还担任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老师以及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心理咨询门诊医生,便于把学术研究、教学活动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
  最近几年,本硕士点导师共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国外合作项目2项,省级项目5项;主要研究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青少年思想道德现状及其建设措施研究》;中美合作项目:《中国传统医药对精神疾病患者认知功能的影响》、《棘五加治疗双相忧郁的双盲对照研究》;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基金《英国心理咨询研究》;湖北省教育厅“十五”规划课题:《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模式研究》等课题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研究报告20多篇;出版研究生系列教材《毕生发展与教育》、《社会工作与心理咨询》、《催眠与心理治疗》、《质性研究方法》、《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等;共面向社会培训心理咨询师3000多人。
  本硕士点对外交流十分活跃,近几年我们先后邀请美国George Fox大学心理系临床心理学Wayne Adams教授;美国芭芭拉•布阮南治疗学院院长、国际知名后现代心理治疗学家道娜•艾文斯—斯特劳斯教授,英国SunWork道德模式创立者Roger博士;法国巴黎七大索菲教授、费兰多博士来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讲学或作访问学者,其中Wayne Adams教授先后两次到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讲学,开展儿童记忆测验国际合作研究。
  本硕士点导师除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以外,2006年6月还与《当代青年研究》杂社联合举办了“大学生研究学术论坛暨‘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干预策略’研讨会“,2008年共同承办第二界“养成教育:理论建构与应用的研究”学术会议,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青年研究》、《青年研究》等杂志先后作专门介绍和发表会议综述。本硕士点从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生,共毕业学生71名,现有硕士研究生55名。本硕士点学生除了完成硕士阶段培养方案获得相应硕士学历学位外,还要参加由本硕士点的社会服务机构――武汉大学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中心培训,申请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心理咨询师资格。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