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考研制胜法宝:制定计划!相信自已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于我而言,心理学考研制胜法宝就两个:制定计划! 相信自己! 心理学的专业复习科目并不多,特别是北师大专硕只有五门(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如果是学硕,也只是多了实验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而已。相对于医学、中医药等学科动辄就十几本参考书来说,实在是轻松很多。因此,从确定报考心理学研究生之日起,就要开始着手准备,并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但是并不是说要盲目自信,自信心是建立在详尽的计划和步步落实的坚实基础上的。     

那么如何做计划呢?我个人的经验是首先要想好从开始复习至考试时共多长时间,打算做几轮复习。以从4月份至12月份为例,4-6月第一个阶段、6-8月第二个阶段、8-10月第三个阶段、10-11月第四个阶段、11-12月第五个阶段、 

12月开始到考试是最后的冲刺和查漏补缺的阶段。 其中前两个阶段是通读和扎实基础的阶段,对于跨考的同学来说一定要抓紧时间把准备报考的学校要求的书目通读至少一遍,并作笔记;对于本专业的同学来说回顾之前上课做的笔记,阅读专业课本以外的补充书目也是很重要的(如:《心理学与生活》、David G. Myers的《社会心理学》、David R. Shaffer的《发展心理学》)并整理考研笔记。这段时间,并不宜将自己逼迫的太紧,培养学习状态、形成学习习惯是这个阶段的重点。但是,英语的学习一天也不可中断,坚持每天背单词,做阅读。英语贵在积累,这样到考研后期就不必将大块的时间精力再投入到英语上临时抱佛脚,反而很难提分。而这个阶段跟随博仁的基础班课程将基础知识穿起来,老师的讲解也会紧扣往年重点难点,省时省心省力。  

8月份开始的第三个阶段,既是过渡阶段,也是考研复习重点阶段。8-10月主要有三大任务:考研笔记全部整理完成、博仁暑期的基础强化班会把必考书目再通讲一遍、跟随博仁暑期习题班做习题。这样,到十月份之前所有考试重难点已经做到心中有数,基础扎实,可以稳稳当当的进入下一个阶段的复习。 10月份之后的三个阶段是考研复习的重中之重,也是决定考研成败的最后3个月。9月考研报名,每个学校的考试大纲会在官网上公布。之后,博仁根据每个同学报考的学校的参考书目,开设主观题提高班,冲刺串讲班。讲课老师水平都不错,深入浅出讲解重难点,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和灵活应用很有帮助,一定要认认真真听讲补充笔记。因为我选择的是网络授课,因此我可以灵活的安排听课时间,以及听课时间之外的时间就是努力背诵。10月到11月就是背诵月。在这个月一定要把普心、社会、发展等文科科目的知识点反复背诵熟练。统计测量的复习也不能松懈,统计要经常做题,熟练答题思路,灵活运用公式。 11-12月除了听博仁课程之外,做模拟题,反复背诵不熟练或者遗忘了的知识点是这个阶段的重点。查漏补缺,坚持下去,胜利就在眼前了!同时,政治的复习也要开始提上日程,在此之前学有余力的同学也可以通读政治复习大纲或者博仁也有政治复习的课程,作为专业课之余换换脑子。而还没复习政治的同学也不要慌,11月开始政治复习并不算晚,完全来得及,肖秀荣的1000题和知识点讲解的材料可以作为这个阶段的复习资料。

博仁提供政治串讲班课程,还是不错的。 进入12月最后冲刺阶段,博仁提供三套模拟试题,对于没有往年真题的北师大专硕来说简直就是就是制胜利器。可以提前适应答题速度,控制答题时间,每个科目所占分值有所了解,查漏补缺,对于选择题的正确率提高有很大帮助,而且大题命中的概率还是蛮高的。专业课继续背背背,到考试之前专业课的书应该看加背至少5遍了,知识点烂熟于心。最后20天突击政治,市场上比较权威的模拟题拿来背,肖4任4,海天20天20题,博仁政治冲刺、押题课程其中邀请了石磊老师,他讲解的答题思路,答题技巧非常实用,即使没复习到的知识点也有话可讲。我的方法是综合所有模拟题,整理出现频率最高,最有可能出题的时事政治热点,并归纳出题角度,大概十几个专题,熟记!考试的大题一般就在这个范围内。这个复习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少的精力,保证政治能拿到基本60分以上。如果你有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在专业课复习之余可以更早开始,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是关键。 英语的学习是贯穿始终的,单词阅读每天坚持,单词量上去了,翻译就不是问题了。从10月份开始每周写一篇作文,英语每个单项的课程博仁也都有开设。作文切忌只背模版,平日多积累好句或名人名言,要有能当场写作的能力,哪怕换题型也不怕啦~ 之前提到的计划只是大概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要落实到每本书占用多少时间,每天上下午都学什么,每个小时都有安排。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留出休息的时间,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机动灵活可调整的计划。(我的计划详见附件图片) 总而言之,如果心理学是你所爱,那么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不要犹豫,不要回头,提醒自己勿忘初心! 制定、落实计划,胜利就在不远处!加油!!

在此,特别感谢博仁对我的帮助,以及博仁老师和助教姐姐细心耐心的指导!我的成绩也有他们的功劳~感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