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不忘初心二战考取河北师大心理学学硕

作者:dxy      2018-04-27      阅读量:

政治:55 英语:60 专业课:208 总分:323 张同学 课程:全科VIP

心理学考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数十本参考书,数万考生为了能够考上理想院校每天披星戴月。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不忘初心,为最初的梦想一直奋斗成功考取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的张学长,为你分享他的考研之路。

我是一名二战考生,去年的志愿是北师的学硕,没有考上;今年本来打算申请北师的专硕,很不幸提前面试没有通过;最后调剂回河北师大,运气好被学硕录取了。相信没有谁能比我的考研路更坎坷,但是我还是感激自己,没有被一次次的失败所击倒,感激自己坚持了下来,选择了喜爱的心理学。说不上是什么成功经验,只是想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我的心路历程

我想对于考研,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先说说学硕和专硕,起初我对北师大学硕有种现在想起来很疯狂的执念。我想考到国内心理学最好学校的心理学专业,但我所付出的努力并不足以支持我这样的梦想。通过我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体验和教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北师大的学硕不是谁都能上的了的,甚至连北师大的专硕也不是。一方面是异常激烈和残酷的竞争与淘汰,另一方面是对自身素质的超高要求和不断的挑战。但对我来说明白的太迟了,所以用我的经历告诫2019级的学习学妹们,想要通往更高的学府,你一定要付出心血才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关于备考,我想说说自己在考场时的感受。心理学考研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尤其是专业课,考察的基础又不失灵活,在回答中能体现备考知识体系的缺漏,也能在答案中反映出每个人自己对心理学独到的理解与感受。可能每个学校跟每个学校的出题风格不太一样,但都大同小异,考查的不是多偏多难的东西而更多的在于基础。可以说看好自己专业课推荐的几本书,然后在它们的基础上形成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问题就不是很大啦。

再说说复试。有人考研成功的另一重含义是到处都存在着淘汰,初试如此,复试亦然。在这种压力下,有两种动力,一种是追求成功,另一种是避免失败。避免失败很好理解,求稳,报考一个竞争压力不大的学校,像我一样,这样也无可厚非。追求成功则是更高的一种驱力,考研也是追求梦想的旅程,人一定要有梦想,而我想讲这些靠我自己的经验说服力是不太够的。

人生处处皆是修行,考研也不例外。几个月的时间看似漫长,但也不过是一个过程,一个从昨天的现在到明天的现在不间断流动的过程。生尽欢,死无憾。可能我回想起自己心理学考研的时光还是感觉会有点遗憾的,因为没有考上自己最想上的学校。但另一方面来讲,我觉得自己得到对我结果对得起自己考研阶段的付出,也对得起自己经历过的彷徨、迷惘和磨难,经历了这两年的考研时光,也许我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我至少给了自己一个交代,并没有蹉跎时光。

最后,再次感谢给我提供这次分享机会的博仁,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也非常感谢博仁老师一路以来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心态上的开导与支持。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