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6年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ly      2016-04-22      阅读量:

首都师范大学  心理学学硕

总分:341  英语:76  政治:65  专业课:200

      首都师范大学因其地理位置优越,考试难度相对简单一些也吸引了不少考生。博仁考研老师整理出一位博仁学员整理的考研经验,同样备考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硕研究生的同学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一、院校分数分布

      (1)想要考首师的同学可以参考这样的分数分布:

       ①如果你心理学专业知识不好,那么专业知识至少200分,政治英语加起来最少130分才有把握通过初试。

      ②如果你政治或者英语有一科不好,那么心理学基础综合就需要相应提分,但政英也决不能低于前一年国家线。

      理想状态是总分330-340,首师一般一志愿考350以上比较少,算是非常高的分数了。而心理学基础综合分数高,老师也比较喜欢录取。

      我的心理学基础综合是非常惊险的,只考了200分,如果不是政治英语加起来141,使总分看起来还好看一些,恐怕就有点悬了,因为这个专业课分数是不太让导师满意的,很可能会因为这个被刷掉。

      二、关于报班的问题

      政治英语班倒是一般地方都可以,但是心理学的话肯定还是要报博仁,因为之前我也报过其他班,是完全没有心理学专业的讲课的,即使他们号称有也是骗人的,只有学长学姐的指导而已。如果决定报班一定要趁早,3月份最合适,因为有基础班,能不报网络课就不报网络,不要把自控能力想得太好,尤其是没有统一上课时间和同班同学学习劲头和知识水平的比较状态下,课后还能请教老师。实在确实没办法再报网络课,最好也要和同学一起报一起上,有监督作用。最迟6月一定要报了,错过6月报名,你的学习态度就有问题了,基本没戏。温老师的统计和金老师的实验与发展讲的非常好,能够找到考生的薄弱点,讲得易懂不出错,本身水平也高。

      复试班一定要报,模拟复试是非常有用的,今年首师复试变革,很多考生傻了,前面老师问的问题磕磕巴巴都不知道说什么,表现特别差。我因为参加了复试模拟,已经对套路熟悉了,说实在的连半点紧张感都没有,还不如模拟的时候紧张。关于报班的具体问题我会在交流会上详细给大家传授经验。()

      三、意志力

      然后就是所有人几乎共有的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没意志力。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只要把一件事做好了就没问题,就是别高估自己的意志力,一定要把它想得非常低非常低。比如我34月按计划学习,56月基本荒废,78月学习,910月又荒废,1112月才着急。基本考研的同学都和我差不多。既然这样,为什么要给自己制定早上7点起床开始背单词,晚上学到10点再回去睡觉的计划呢?如果你从3月份开始准备,平均下来,你每天要是能踏实的学3个小时就能考上研究生,这是实情,但是每个人都不舍得,然后制定一个自己永远不会每天都完成的计划,最多坚持一两个月就放弃,然后某天突然又雄心勃勃重新开始,然后又松懈了,平均下来一天连1个小时都学不到。建议是要么强制自己一天学3个小时,决不能多学,要么强制自己一天6-8个小时学3天必须休一天,如果是这样的计划最后你比那些定大计划的同学们学的时间都要多。

      四、院校选择

      选学校要早,因为有的学校自主命题,一开始就要学人家的指定教材。首师复试比初试重要,确保初试过国家线10分以上,然后就看复试的了。首师基础方向复试难,发展方向复试简单好考但报考人数多,应用方向过的人少但要的也少。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的考生,如果对于院校选择一个头两个大;如果你对于考研备考感到迷茫;如果你复习了一遍还是感觉没有效果,在考研中遇到的任何棘手问题,都可咨询博仁考研老师,我们愿做你考研路上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