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考研复习成功经验分享

作者:lzy      2017-08-29      阅读量:

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

一、英语要正确对待

很多人说考研英语就是六级难度,本人经验:如果你的听力不好,还过了六级,可以说是你的考研英语与六级英语难度相当:如果你本身就是靠英语拉分过六级的话,那就严肃的对待考研英语,别相信那不负责任的话。单词是基础能力,一定要掌握的。历年真题反复做几遍,自己最常用的见效方法就可以了。

二、必须攻克专业课

对心理学知识框架要了解,同时对主要的知识点要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我选择了博仁考研保分强化集训营。复习的第一遍是在博仁开始的,博仁的老师将书本上所有的内容按照体系进行讲解,并且会着重讲解重点、难点。同时在集训营整个的课程中,教会复习的方法,让我不再只能是死记硬背,而且复习方法可以用到各个学科上面,让人受益无穷。

心理学的大题没重点看,我把近十年真题所有的大题的知识点所属的大知识点都列出来,摸索规律、预测。其实就算你没有预测到,给自己一个大的线来指导自己的学习计划也会很有效。对专业课复习了几遍只有对所有的知识点几乎就都掌握了,不用担心自己会因为划分重轻点就会复习不到。

还是推荐研友们选择一个辅导班,真心建议还是面授的好,博仁集训营就很不错,可以与很多研友有更多的接触、知道更多的内容,比如选校啦、专业啦、导师啦、发展啦……太多了,不一一例举了。

三、学习战略

学习不能学死了,有战略才可以,在我本科学校的图书馆里,有太多太多有冲劲没战略的战友。最简单的道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要各个方面的知己知彼才可以。

一是战略安排是为了高效。你的学习能力长项在哪里,短处在哪里。再说作战态度,从大一开始学姐学长们就教授我们“考研是一条拼时间、拼耐力的路,什么时候你学习学到吐了,你离成功就近了”。不见得每个人都走这个路数。毛主席说了乐观主义精神,这是融汇在整个考研历程中的啊,考研不易啊,面对的直接困难和潜在困难,压力是成倍上增的,这是个培养心理素质的绝好机会啊。

二是提倡理解学习,对自己的答题能力进行分析,哪些重点培养,,达到什么程度怎么培养。比如说公共课英语,阅读分数不高要知道是哪种类型的阅读题答不好、是哪种文章的哪种类型问题不会答—接下来你要提高多少分—这类型阅读的常用单词都掌握(一般也就几百个单词)、问题的答法要掌握(怎么避开混淆句子,找到真的答案句,答案句如何找到关键词,如何呆着关键词理解句子找正确选项)。如果你觉得看起来都是很简单的兵法,那么也请静下心来,研究选项,这也不是简单几套题可以研究明白的。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