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跨考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心理学764考研经验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博仁2015级学员  蔡莹  认知神经科学

  考研之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如果要取得成功,必须有良好的自制力,还必须耐得住寂寞。考研过程中最痛苦的就是没人陪伴,与世隔绝,长此以往,逐渐丧失坚持下去的耐心与信心。因此,找一个好的同伴一起考,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一、科目复习安排

  由于毕业设计的题目与本科所学专业领域不同,耗费了我不少精力,因此我是从毕业之后才开始正式备考的。7月份回到昆明,开始看专业课的书籍。第一遍看普通心理学的时候,感到压力很大,毕竟我本科所学的是理工科专业,很少记背,而且心理学很多专业名词我也不熟悉,所以看得很慢。几乎花了一个月才第一遍看完普通心理学。
  在八月份的时候报了博仁辅导班的心理学考研班,但没能去北京实地上课,只好在家看视频学习,博仁老师的指点是很有用处的,第一,让我在宏观方面了解了心理学各个门类的构成,对于系统的复习很有帮助;第二,他们的人生经历也鼓励了我,让我有动力在心理学研究之路上走下去。报了VIP保过班之后,我按照老师给我订的复习计划一步步的走下去,渐渐地对自己也有了信心。我的英语基础较好,因此除了背单词,做卷子和阅读训练之外也没有花很多的时间在英语上。英语考试我认为阅读部分是重头和基础,需要重点联系。写作部分背几篇模板,拿到一个一般的分数也就可以了。至于政治,我是从十月份开始复习的,首先是按照大纲,记背重点,练习选择题,至于大题,可以通过最后的肖秀荣四套卷来准备。不过我的大题没有背很多,所以政治分数也不太高。

二、看书时间安排与复习策略

  时间安排上:我总共把所有参考书看了两遍,发展心理学根据博仁教育老师们给的大纲最后又过了一遍。我认为第二遍看书的时候,自己梳理脉络,做笔记是很重要的,既能帮助记忆,又能为之后的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至于每天的时间安排,其实我并不是起的特别早,睡觉时间一般是12点。这个根据平时个人习惯安排就可以了。 除了认真看书,做题之外,考研里信息的收集也是很重要的,这方面博仁给我的帮助非常大,因为博仁我才第一时间知道了脑科院的考试方式的变化并且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策略。并且收集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各位学弟学妹备考的时候,这方面也需要花功夫。

三、放松心情,坚持就会成功

  在考研时期的心理状态有的时候会不大好,因为太过紧张,而且在家复习,没有别的人说话,自己心里的苦恼也没有人倾诉。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放松发泄,比如去公园溜达上一圈,或找一个知心的朋友倾诉。朋友永远是心灵良药。其实在准备复试的时候心情也会紧张,复试的过程也是挺辛苦的,不过我很喜欢脑科院的环境,还有那种科研活力,与老师们的接触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
  总而言之,考研之路需要坚定,耐心和辛劳,有付出必有收获,与广大研友共勉!


本文来自于博仁教育2015级学员蔡莹,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