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郑州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作者:lzy      2017-08-25      阅读量:

2018年心理学考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今天博仁考研(京师博仁旗下品牌)为同学们介绍一下郑州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希望能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帮助。

一、郑州大学心理学系简介

郑州大学教育系成立于2010年1月。其前身是成立于2000年的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原教育学院除有教育学科外,还承担有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2010年1月郑州大学撤销原教育学院,成立了郑州大学教育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系现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两个本科专业以及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经济与管理、职业发展教育四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依据郑州大学办学定位和优越条件,我们瞄准国内外教育发展前景创新理念,形成了明显的特色。

全系目前共有教工40人,具有正高级职称者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5人,5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自建系后,我们坚持国家办学方针,积极开展教学及科研活动,始终把本科教学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认真组织与开展教学改革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显著提升,近三年来,学生考研录取率稳中有升且绝大多数学生被“985”、“211”名校录取。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呈现快速发展的好势头。

硕士学位点简介:

基础心理学:河南省重点学科,培养具备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能胜任心理学科研工作、高等院校教学和某些应用专业工作的研究及应用人才,特别是能在教育与学习心理、人格与社会心理、人才选拔与心理测评、青少年心理发展与辅导、心理健康与咨询等领域具备深厚专业功底。设有人格与社会心理学、认知与学习心理、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三个研究方向。导师组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4名,具有博士学应用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基本原理在各种领域的应用,包括工业、工程、组织管理、市场消费、社会生活、医疗保健、体育运动以及军事、司法、环境等。设有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三个研究方向。导师组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者6名。

二、郑州大学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郑州大学已经公布2017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备考郑州大学2018年心理学研究生的同学需要了解院校考试科目等信息,准备相应的资料进行复习。

学院、专业、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代码、名称

040201 基础心理学

01(全日制)认知与学习心理

02(全日制)青少年心理研究

03(全日制)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040203 应用心理学

01(全日制)临床心理学

02(全日制)社会心理学

03(全日制)组织行为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注:2018年招生信息一般在2017年9月左右发布,所以对于备考2018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来说,现阶段的复习可以参考2017年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

以上就是博仁考研老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郑州大学2018年心理学考研招生专业目录,大家记得收藏哦!同学们,2018年心理学考研大幕已经拉开,你还在等什么呢?大家有任何关于心理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咨询QQ:800111578或者拨打电话:010-59201658进行咨询。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