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心理研究所

作者:fsl      2012-05-11      阅读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心理研究所是在原心理系教育心理学教研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经过老中青三代学者30年的建设,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学习与教学心理规律,打造出一支稳步发展的科研与教学团队,形成了一系列持续连贯而又相互配合的研究领域,为我国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教育心理研究所致力于揭示中国文化背景与当前社会变迁环境下,学生学习的认知与情感过程规律及其影响机制,探索在正规学习环境与非正规学习环境中促进有效学习的途径、策略与方法,建立根植于中国文化的自主学习理论,为国家与地方教育部门的政策制定提供咨询及建议,为学校与社会提供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一般学习规律:学习迁移、学习动机、高级思维、学习策略与学习方式。

2.学科教学心理:阅读心理、数学学习与科学学习。

3.信息技术学习环境:多媒体学习心理与网络学习心理。

4.非正规学习环境:科技场馆、社会服务与电脑游戏中的学习心理。

5.职业教育心理: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的心理规律。

6.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心理学、教师心理等。

教育心理研究所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与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与北京市的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并与国外学术团体、国内教育部门、科技部门、企业以及学校建立了广泛的横向合作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2006-2010年期间,教育心理研究所出版了著作20余部,在国内外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研究报告和论文一百多篇。并教育心理的科学研究与中小学的教学实践相结合,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