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心理学考研院校之中国科学院大学

作者:lzy      2018-05-15      阅读量: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心理学专业从2007年改为全国统考,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三门科目。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研究生考试从2007年开始参加全国统考,博仁心理学考研资深老师向参加心理学考研的同学们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心理学。

一、专业特色

侧重自然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前身是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研究机构,中国心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在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方向都有硕、博招生点,还开设有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中科院心理所侧重于自然科学方面的研究,主要从事心理过程、规律、生理机制和有关的重要理论问题和应用问题的研究。

二、师资科研

良好的信息技术支撑系统。

作为心理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中科院心理所具有优良的科学传统和学术氛围,并有良好的实验设备和信息技术支撑系统。心理所的图书馆是全国心理学文献中心,资料齐全、馆藏丰富。主办刊物《心理学报》与《心理科学进展》,其中《心理学报》为国内心理学最权威的学术刊物,是唯一被SCI检索收录的两本中文心理学刊物之一。

下设研究室有: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研究重点实验室--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认知与复杂信息环境研究实验室、汉语认知与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社会经济与心理行为研究中心、心理学公用实验室(包括:行为观察室、电生理(ERP)实验室、脑功能成像(fMRI)实验室、行为药理实验室、行为生化实验室等)、中国心理科学信息中心。

三、综合评价

毕业生出国深造机会多。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科研水平及人才资源也许和北大不相上下,甚至更高。但考虑到心理所是一个纯粹的科研机构,与普通大学不同,人文气氛并没有那么浓厚。而且地处偏远郊区,有点不问世事、潜心研究的感觉。比较适合有志于从事心理学科研,性格沉稳严谨、心智坚毅的学子。在中科院读研,毕业后无论继续读博还是出国深造都十分合宜,机会也多。心理学是一门需要终身研究体会的学问,真正从事研究,硕士学历还是稍显欠缺的。

心理学考研网:<http://www.xinlixuekaoyan.com/>

心理学考研专业课答疑:

1486576783 ;    807869347

625143454  ;  1048574237  

1979107906 ;    1139371521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