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博仁教育解读西南大学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

作者:SX      2012-06-26      阅读量:

西南大学心理学在全国排名是比较靠前的,是众多考生青睐的心理学院校之一,有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三个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点;有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招生资格。西南大学从2011年开始招收应用心理硕士,目前很多考生在备考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但是由于347心理学专业综合是自主命题,很多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感到无从下手,不知所措。在这里,博仁教育应用心理硕士辅导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看一下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命题范围,博仁总结西南大学347心理学专业综合命题特点,这对我们备考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从题型来看,题型多样,以主观题为主。西南大学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有4种题型:一、术语解释题(每小题5分,10小题,共50分)、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25小题,共50分)、三、简答题(每小题20分、6小题,共120分)、四、综合题(每小题40分,2小题,共80分)。从以上题型来看,题型多样,既有客观题也有主观题;从分值分布来看,客观题50分,主观题250分,主要考查主观题,以主观题为主。

二、从考查内容来看,考查范围广,涉及心理学本科阶段所有心理学基础学科在这里,我们进行了考查内容与知识点的统计,考查内容与知识点涉及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统计与测量等。所以,同学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这些基础心理学参考书。

三、从试题的难易度来看,属于比较容易。西南大学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都是相对容易的,比如术语解释题,心理学过程、人格障碍、投射测验、注意分配等,选择题中的冯特对心理学的最深远影响是建立了作为实验科学的心理学,简答题中的简述皮亚杰的心理发展阶段理论,简述领导权变理论等,今年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题目都是博仁应用心理硕士辅导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强调过的,在做看到这些题目的时候会得心应手,并且有的题目再博仁的练习题资料上反复出现。相对比较难的题目是第四题综合体,这两个小题主要是考查基础知识与理论的运用。

总之,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试题总体难度相对于北大、北师大等学校是比较小的。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强化基础知识,把基础知识打扎实,同时学会心理学知识理论的运用,这样就可以轻松应对这个考试了。

备注:本文为博仁教育原创,转载请注明“博仁教育”。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