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上海师范大学2016应用心理考研经验

作者:fsl       2016-07-20       阅读量:

 

上海师范大学  心理学专硕  武同学

总分:349英语:69政治:66专业课:214

      在心理学考研的路上,我们不仅需要努力,有时候正确的复习方法何尝不是成功的要点。博仁考研老师为备考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同学们推荐一篇学姐的备考经验,不让考研走弯路。

 

      从准备考研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也该对我这一年的时间做个总结了。我一直都说自己大学四年一共就做了两件事情,一件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而另一件就是考研了,为了自己的未来。  

      一、目标、决心  

      从大三下学期,我就有了考研的打算。最初我其实不是想要报考心理学专业的,那时候还跟着周围的小伙伴一起学学习打打球吃吃饭,后来到了大三的第二学期我才猛然意识到其实我最想做的是什么,开始为自己更加长远的未来打算,这样就意味着我要跨专业,要在短时间内去赶超本专业的同学。过程很纠结痛苦。我告诉自己要用这短短的时间把丢掉的自己找回来,而上海师范大学就是我的第一站。一走便这么久,即使遇到再大的阻碍,哭了,累了,但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过。如果说给学妹学弟的建议,那么第一点就当属这信念吧!一定要坚持,为了复习,我基本没有给自己太多放松休息玩乐的时间,最爱的排球,在决定考研之前每天都有去打,决定考研后一次都没有打过,实在忍不住了就去看朋友们打,看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回去继续学习。周围的很多同学种中途都放弃了或者选择了工作或者出国。我也担心过,如果我没有考上,该有多少人看我笑话呢。可是,生活是自己的,我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坚持。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就一定可以做到。

      二、复习方法

      我一共进行了3轮主要的复习,每一遍应该复习到什么程度,哪些知识点易考,如何把这7门课的知识点贯通起来,对于不太擅长搜集信息的我来说,博仁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博仁的老师讲得非常的详细,让我这个门外汉慢慢有了一个基本的知识体系,心里变得很踏实。还有密切关注考研的信息,考研不是低头看书就可以了的,记住信息对你来说跟知识一样的重要。我报名了博仁的心理学辅导班,由于离得不是很近,我选择了网络授课,并且由于我报班的时间已经是157月份,许多课都落下了,参见面授班也来不及了。但最后从结果来看,辅导班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除此以外,自己也要从书本和老师讲的课中总结知识点,根据上海师范近几年的考研真题来总结知识点,判断它的侧重点,准确把握方向,迎战考试。  

      这仅是我自己的一点点感受,还是希望下届的学弟学妹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有条件能够选择一所向博仁考研这样负责靠谱的机构,那对你的帮助将会非常的大,有付出才有收获,相信自己!加油。

      尽管我是一个三本院校的学生,还是三跨,但是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逆袭成功!同时要感谢老师们在我考研期间一路以来给我提供的这么多帮助。我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关键是我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而便是给我指明方向的导师,让我从容应对每一个考试关卡。同时,认识了老师,也认识了那么多一起奋斗的同伴,这都将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财富!

      我们可以借鉴前辈的备考经验,但是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能让学习更有成效。更多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信息,如院校招生人数、分数线、参考书等可以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