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探究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第一名的备考技巧

作者:fsl       2016-07-05       阅读量:

博仁考研 2016级学员 曹同学

首都师范大学2016年心理学专硕的考研结果已经公布,新一轮的备考又开始了。在同学们辛苦备考的时候常会碰到学神级人物,考试成绩超级优秀,但是你知道他们是如何成为学神的吗?是如何复习取得最后优异的成绩吗?博仁考研老师整理出2016年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第一名的学姐经验供大家学习,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考。更多院校信息、复习计划等信息可以咨询博仁考研老师。
有人说,考研就像把自己关在小黑屋子里洗衣服,永远也无法知道洗的干不干净,所以就只能不停地洗不停地洗。在考试结束之前,没有人知道自己究竟学的怎么样,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学得很好,最终却考得很差,所以考研切忌浮躁,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一遍一遍的复习,一遍一遍的背书。
我开始准备的算是比较晚的,光是定学校就纠结了很久,没有想好究竟要考哪一所,临近报名的时候才终于决定报考首都师范大学,而我的正式复习大约就是从9月份定好学校以后开始的。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早点定学校,早点着手复习,不要像我一样拖到这么晚,复习起来真的很糟心啊……
考研资源很重要,除了拼努力,拼人品之外,考研还是一场信息战,从选择院校开始,就要不停地搜集各种信息,而这个过程博仁的老师就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首先节省了我们四处找资料的时间,另外也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报考建议,不至于在考研初期就抓瞎。
我的初试总成绩是第1名。专业课和政治考的都不错。下面我分开讲一下各科的复习经验,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一、政治(74分)
我的政治复习开始的更晚,因为很多人说政治复习不着急,所以大约十月份才开始着手复习。肖秀荣的1000题一定要做,另外,我用的复习资料是风中劲草,虽然那本大纲的红宝书也买了,但那本书实在是厚,想全都背过实在是不现实,而且也没有什么用,所以就是在看风中劲草的时候有什么地方不太懂就去翻大纲看看,便于理解而已。知识点不要死记硬背,重在理解,做选择题的时候能答对就行。另外,风中劲草那本习题我也做了。
关于政治的大题,就要下功夫背了,临近考研各种押题就会漫天飞,千万不要把赌注压在某一套题上,我基本是出一套就买一套做一套,然后你会发现,能出大题的,就那么几个知识点,背的时候要有侧重点的背,掌握答题技巧。
二、英语(68分)
关于英语我是没什么经验好说的,因为我英语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差,四级曾经考过310分,在考试之前特别怕英语过不了国家线,结果考了这成绩我也是烧高香了。
英语就是背单词,做阅读,背作文,没了。背单词我用的扇贝单词这个APP,因为用单词书背单词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买了星火的阅读理解的书,还有高教版的真题,就每天做,每天看,也没有什么诀窍。后期的各种押题我也都买了,不过是因为没有阅读理解做了,买回来练手的。
三、专业课(246分)
首都师范大学的专业课一共考三本书吗《普通心理学》(修订版),《心理测量学》(金瑜),《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第3版)。其中重要的就是普心,虽然给的参考书是修订版,但是最好把第四版也看看,比如说今年考得格罗斯的情绪调节理论,就是第四版的内容,20分,如果没看过第四版的话,这分基本就拿不到。普心基本要看到哪种程度呢?大约就是我说一个知识点,你就差不多能想起来这个知识点在书的那个位置,占了多大篇幅,具体是什么内容。测量和统计相比于普心来说所占分值较少,但是也不能太大意,毕竟首师自主命题没有选择题,一个题就占很多分,所以要保证每个题你都见过,即使不能保证完全正确,也要做到有东西可写。博仁的视频要记得看,有老师领着总比自己抓瞎的好。而且在复习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还可以随时找博仁老师,毕竟你的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学习,也没什么功夫搭理你,博仁老师不仅可以帮你解决学业上的问题,还能帮助你缓解压力,督促你进步。对了,博仁最后也会给押题,政治押题和专业课押题我都看了,真的有原题哦,连专业课都有考到原题哦!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永远不要问还来不来得及,只要静下心来准备,永远都来得及。更不要觉得时间还早,因为真的不早了。放松心情,劳逸结合。加油吧小伙伴们,2017看你们的!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律(非法学)研究生的同学 如果对于院校选择一个头两个大; 如果你对于考研备考感到迷茫;如果你复习了一遍还是感觉没有效果···在考研中遇到的任何棘手问题,都可咨询博仁考研老师,我们愿做你考研路上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