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UX方向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fsl       2016-07-13       阅读量:

北京师范大学 应用心理(UX)

总分:356 英语:60 政治:57 公共课:239

    在心理学考研的路上,我们不仅需要努力,有时候正确的复习方法何尝不是成功的要点。博仁考研老师为备考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的同学们推荐一篇学姐的备考经验,不让考研“走弯路”。
    一、备考方法
    说是方法我个人觉得倒是没有太多,唯一能说的就是准备的越充分越好,这是唯一的办法。充分的意思是,考研大纲的知识点,你得熟悉,理解,并且无死角记忆是最好的。无死角记忆的意思是,随便说一个知识点,你就能信手拈来,这样可以保证在冬天答题的速度和质量!无死角看起来是很难的,尽量往这个比较充分的标准靠拢就好了,这是终极目标,当然也是前期备考的一些小标准!
    二、复习策略(从冬季开学开始准备)
    每天的英语学习时间以3小时为一周期,每天至少3小时。
    第一步,通读备考教材一遍,不要求理解记忆,一本教材的时间大概为一个星期时间。英语每天安排时间在真题(考英语二,英语一的,都可以拿英语一的近10年阅读理解来分析,里面的文章开头,结尾,精彩的句子,建议做独立笔记,并记忆)里记忆单词,分析句子,并且不断重复当天学习的知识点。政治,可以在网上买点视频开始看,视频可以是往年的,主要是听马原,毛中特可以在7月的时候跟进辅导班。
    第二步,在第一步的基础上,通过博仁的视频课跟进知识的理解,在看视频课的时候,老师就会把知识的重点告诉大家,这个时候就可以用铅笔做下一定的笔记,看视频的时候就可以顺便记忆一些比较容易的知识点。然后难点可以选择做标记。一本书的知识点的仔细学习时间不要超过14天。英语继续分析真题,在真题里记忆单词,并且复习。政治同样是看视频。
    第三步,这个时候相当于开始过第三遍书,这个时候,关于专业课,要做的是死啃知识点里的重点,难点,并且理解记忆,这个时候,任然容易忘记,不要灰心,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做真题来强化对于知识点的记忆。一本书的时间任然是不要超过14天。英语继续保持时间,政治看完了的话,就可以放一段时间,可以不用看了,直到7月。如果是工科生,马原的视频是可以多看看的,毛中特的视频也是看看为好。看视频的时候注意做笔记。把前三步做完的话,时间差不多就到7月中旬,这时候进入第四步。
    第四步,详细复习专业课,英语按部就班(看完就重复,不断的重复),政治听从辅导班老师的意见就没有问题了。这时,专业课的知识点是记忆的重点,重点也是记忆知识重点。以前做过的题就不断的复习,不断的重复做,当然咯,以前做题是用铅笔做的。每个做的题的选项都有明确的排除理由,达到举一反三的熟练程度。
    第五步,当第四步完成的时候,大概时间持续到9月中旬,这个时候,所有的课程基本上都熟悉了,英语真题都过了至少2遍,从9月到11月的时间就是重复记忆的阶段。
    第六步,就是买模拟题来做了,根据做题的情况来检查自己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且不断的查漏补缺。从11月中旬开始,就是疯狂的背专业课,政治,英语的时间了。英语后期,建议是上辅导课,或者作文课,按照老师的说法,按部就班的背诵,到后期,只有记住了才是硬道理。
    对于博仁的课程,个人认为是在不熟悉书本知识的时候是很有必要的帮助学习,理解知识的。对心理学不是很熟悉的同学,建议入手。而对于熟悉知识的同学,个人也是很建议入手的,看视频对知识的记忆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个人认为,不论怎样,最后肯定是回归课本,回归错题,回归无死角的记忆的!在考研的道路上,必定是孤独,而且心理压力超级大的,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聊天减压,找一个懂你,能够理解你的伙伴述说心中的苦闷和梳洗心中的疑惑。这伙伴,当然就是过来的师兄师姐或者博仁的老师啦!
    如果你是备考2017年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律(非法学)研究生的同学 如果对于院校选择一个头两个大; 如果你对于考研备考感到迷茫;如果你复习了一遍还是感觉没有效果···在考研中遇到的任何棘手问题,都可咨询博仁考研老师,我们愿做你考研路上不离不弃的伙伴。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