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年苏州大学347心理学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cky       2015-05-26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卢*路  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

 

    真正的开始准备考研是从四月份开始的,在此之前一直处于迷茫期,当然,我不是不知道要什么而迷茫,而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去要,我是一个典型的三跨考生,而且身边没有一个人考心理学,甚至没有人能给我一些准确的信息,我的老师,同学包括父母对我的这个决定表示很费解,当然也是不支持的,当时只是全面撒网式的从网络上浏览搜集信息,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接触了博仁辅导中心,一开始时接触的是杨老师,我所有的对辅导班的偏见与排斥都被他纯正的北京话和幽默风趣善解人意的说话方式给消除了,更为正要的是他给了我大量的“官方”的信息和数据,不管是院校的选择,还是专硕和学硕的选择,他都很耐心的给我解答相关的问题,还有就是那一整套的学习方法,对一个典型的跨考生来说,无异于如获至宝。
    明确了这些问题之后,就是安心的复习了,暑假之前只是根据那几步阅读法去看书,暑假开始后就全身心的投入复习中去了,这个时候我就根据自己的看书情况,边看视频边结合着讲义做笔记,暑假过的很快,不过暑假的收获也很大。九十月份是我在考研过程中最艰难的时期,学校里面新生开学人心浮动,辅导员老师前后找了好几个不错的公司的实习机会,而且面临的一个问题是要不要接受本专业的保研机会,这些问题一个一个的跳到我的面前,暑假那种平静的心境一去就不复返了。说实在的,当时真的和本专业的保研机会抗争了很久,换做任何人都没办法不心动吧,尤其是你最敬爱的系老师很真诚的建议你接受保研,一个是所爱的并且为之奋斗了几个月的,一个是系老师保证只要接受就一定能录取的,你会怎么选?当然后来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保研机会,不然也没有机会坐在这写我的经验了,但是这种纠结确实影响自己很久,而且因为这种放弃自己的压力增大好多,想着要给看中我的老师,我的父母,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所以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十月份之后就一直生病,感冒发烧,牙龈脓肿,还熬了一脸痘、、、、、各种问题啊,经常上医院,有时候大晚上跑出自习室给博仁谭老师打电话,抱怨说太累了啊,我考不上了啊之类的,但不管多晚,老师都会接我的电话,都会安慰我说我可以,没问题,现在想想那时候都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可能就是一个瓶颈期,过了那段时间好像一切都豁然开朗了,有条不紊的准备英语政治,背诵专业课,做博仁的模拟题,一直到初试。
    初试结束就给老师说,今年肯定完了,尽管博仁杨老师说结果没出来不一定啊,还是没报希望的,知道初试成绩出来,才又觉得有了一线希望,然后就是准备复试,笔试面试,到最后的录取,一切就好像是水到渠成了。
    以前很不理解前辈们所说的,考研最难的不是专业课,不是英语政治,而是坚持,考研坚持下去你就成功一半了,现在我也成为了前辈,我也想把这两句话告诉我的学弟学妹们,真的,从你决定的那一刻起,你的字典里就不要再有放弃这两个字,当然,好的复习方法和一定的指导会让你走的更轻松一点,如果没有博仁杨老师和谭老师的陪伴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最后,也许会吧,但是我为此付出的肯定更为壮烈,这种陪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这段时光的人才能理解吧。还有就是自信,大胆的告诉别人你考哪所学校,哪个专业,别人问你能考上吗,大胆的回答应该能,你会发现每一次的肯定自己之后,你的信念都更加坚定!感谢博仁!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苏州大学应用心理硕士:181672321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bdAhkf
苏州大学心理学考研群:283305613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Wv5dAU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博仁2016考研集训营即将开启,全日制、全封闭、名师点拨、实战讲解http://www.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