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年首都师范大学347心理学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5-05-13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张* 应用心理硕士


    我是名副其实的跨专业跨地区跨院校的三跨考生。对于报考心理学专业硕士,很多人都是持观望的态度。刚开始的我跟大多数人一样不敢报考,心中觉得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最后我还是冒着巨大的风险,报了首师大的应用心理硕士。希望我的经验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一、政治
    政治不用太早去准备,个人认为放了暑假之后开始看书就可以了,这样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所有政治考点的知识点精讲需要买一本从头到尾的过两遍,夯实基础,任汝芬和肖秀荣的都差不多,自己选一本来看就可以。到了后期很多名师和考研辅导机构都会出《最后几套题》,也就最后的押题卷,选两种认真做,做完仔细核对答案,选择题把没搞清楚的知识点整理清楚,大题内容太多不好背的也一定把该记的要点记下来,到时候考试时再自己根据要点去发挥。个人也推荐大家后期报一个政治的辅导班,博仁的就很好。针对政治的五个部分,请来的授课老师都是在那部分知识上非常资深的名师,他们课堂上所讲的答题思路,能给同学带来很大的启示。
    二、英语
    英语我个人是比较早着手的,最初还是最基本的,过单词关,每天拿着单词书去背去记。单词是做阅读的基础,所以一定不能忽视。单词差不多了就要开始做历年真题,注意一定是真题,阅读题认真做,仔细分析每一个选项为什么对或为什么不对,体悟命题人的命题思路,每套题都要做2-3遍,把反复出错的地方仔细研读,研究出题思维与逻辑,慢慢就会形成自己的答题模式。真题做的多了慢慢也就能发现哪些单词是考察的高频词,哪些是重点了。翻译就是把做过的真题逐字逐句翻译,然后对照译文查看去练习,记忆一些翻译的要点。写作后期要坚持每天都练,模板也还是有用的,可以多借鉴一些模板,按照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个通用的模板。
    二、专业课
    为了深入、全面的掌握专业课知识,我初期基本上90%的复习时间都投入在专业课上了。对于跨专业的同学,面对一大堆心理学的东西,会让人不知所措。所以,我报考了博仁教育的347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辅导班,有些师弟师妹问我为什么选择博仁,通过这一年多的辅导来看,他们不仅仅是能够帮助我考研成功,而且还有更多心理技术的培训,当时报班的时候博仁的老师赠送了我2门课程(箱庭、叙事疗法),参加之后对心理学在社会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不仅对考研有帮助对以后的学习也很有益处,这是我比较认可博仁考研辅导的地方,这也是别的考研机构没有的。
    老师告诉我们,首先就是要搞清楚自己报考的学校都指定了哪几本参考书,对于跨专业的人来说,参考书是唯一也是极其重要的深入点了,一定要认真看,反复看。普心那本书我至少看了4遍,统计和测量也差不多有5遍,只有理解了书上的知识点,才能理清逻辑,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才能为最后的记忆做准备,否则不理解讲的是什么是无论如何也记不住的。其次,就是要拿到历年的真题试卷,要学会利用往年真题,对试卷要进行认真研究,尽量找出他们的命题规律,尽可能抓住真题出题范围及重点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考过的内容也不要以为不会再出现,也要认真的把握,连续几年都出现的题目也有可能是今年的重点。摸索重点知识押题可以,但不可完全靠押题,还是要全面掌握重点,重在理解。最后就是要多做题,多练,有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这部分知识掌握了,或者说都背下来了,但是一写就会发现问题,所以真题模拟题都要反复练。
最后,关于心态。
    备战考研确实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它不仅是对考生学习能力的考察过程,又是一个磨炼考生生理与心理的过程。在这条路上,我想告诉大家,坚持就是胜利,不论遇到多大困难或是感到多么辛苦,请不要放弃,看看自己当初为什么走到了这一步,想想自己的梦想,坚持就是胜利。要记得要时刻对自己抱有信心,相信自己,同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成功终会向你招手,愿每一位奋力拼搏的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进入腾讯课堂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免费考研课程随你听:http://brkaoyan.ke.qq.com/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首师大应用心理硕士 278349311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cFKIfW
    首师大心理学考研群 140271568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fFbwB5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