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天津师范大学347应用心理硕士考研经验

作者:cky       2015-05-13       阅读量:

 ——勇于坚持,“跨考”成功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刘* 应用心理硕士


    离2015年考研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如今的我已经被天津师范大学347应用心理硕士录取。最近有很多学妹学弟来咨询我,每每这时我就想起当初的我,和他们一样,有对心理学的强烈热爱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却在实际的学习中遇到了好多困惑。我在从自己准备选择专业直到确定录取这个长期的过程中,总结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和考研心理历程,希望我走过的弯路大家不要走,我走过的捷径大家一起走!
    一、选择专业——选你所爱
    我的本科学的是政法,跨考的是应用心理。说个实在话,我们考研最终为了什么,是在更优秀的氛围中提升自己,结识更优秀人?对!很对,这是考研带给我们的财富,但是如果你三年或者两年的研究生生涯结束后,你即刻要面临什么问题?就业!!就业才是最现实的话题,我以前就听说过有些同学如愿考上了,但研究生的生活自己又不适应,看着别的同学都就业了,而且有些都结婚了,自己呢,不知道未来的出路和就业在哪里,所以他们就后悔自己的选择了。我说这些并不是说考研不好,我的重点在:人生计划+热爱程度。有很多同学看到别人考研,自己就考,自己对未来一点规划都没有,我特别不赞成这类学生的动机。也有些同学听说某某专业很火很火,就选择了,自己喜不喜欢就另当别论了。选择专业要与你未来预设的就业计划要基本吻合,并且,你必须喜欢,必须热爱,不然这将是种折磨。
    二、专业课复习——自己努力+专业辅导
    我的专业课正式复习是从3月份开始的,前期我就像同学们一样看参考书目,也就是课本。
    因为我看书很慢,所以到7月份才把课本看完。因为还要复习英语和政治,所以每天做笔记的时间弥足珍贵,但是每天又不能按计划完成,因为内容量太大了,当时的心情真的很难受,自己在别人眼里是学霸,但是效率只有自己清楚!那时真的好想有个人帮帮我,告诉我怎么复习,我的方法是不是正确,这个阶段到底应该干什么,还需要买什么资料?多么想和高三复习一样,自己只需努力,其余的就交给老师,那该多好!后来到了8月份中旬我回到家后,在考研论坛看到了各类辅导班的信息,我看到可以加辅导班老师QQ,在线答疑解惑,我就加了几个辅导班老师的QQ,与他们交流,但是有些老师听说你不报班就对你态度冷漠,让人很失望,后来我与博仁老师聊时,老师很热情,而且给我了很多复习建议,现在想来很感谢老师。后来我在决定报班的时候又犯难了,到底选择哪个辅导机构呢?现在辅导班那么多,如果自己选错,不仅浪费钱还耽误了自己的前程,那时我天天在网上了解,看贴吧,看官网,交流,真的是煞费苦心。最终我选择了博仁,因为以前有学姐用过他们机构的资料,评价很好。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课程和复习资料,这些资料真的是让我爱不释手。早晨复习专业课,下午2点复习英语,晚上复习政治,图书馆关门又去教室复习专业课,直到11点教学楼阿姨要锁门了才“赶”我们回宿舍。就这样,我跟着博仁的脚步,结合我自身的不懈努力迎接了2015年的研究生考试。
    我想考研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张录取通知书,这种经历的价值在我人生中都无法估量。感谢我的父母一直陪伴我,支持我,尤其在我进入冲刺复习的时间段里,心情的波动很大,心态一直不好,主要还是我心理素质不好造成的,还好有父母的开导与照顾,让我走了下来!感谢我自己在考研路上所持有的坚定、坚持、努力的学习态度,这种学习精神让我收获到了果实的甜蜜,并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感谢博仁的所有老师,谢谢你们为我指点迷津,谢谢你们精心编写了一本又一本珍贵的资料,希望博仁越办越好,为更多的同学服务,为更多的同学圆梦!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进入腾讯课堂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免费考研课程随你听:http://brkaoyan.ke.qq.com/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天师大应用心理硕士:113232164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cr5rUn
    天津师大心理学考研群 438656907 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Xv2Zj5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