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5年北师大347心理学考研成功经验

作者:cky       2015-05-12       阅读量:

博仁考研2015级学员  丁*晨  应用心理学


    回首这近一年的考研路,只言片语是不足以将它说完的,经历了选择是否考研和选择专业的迷茫,泡馆静坐的枯燥,心情郁闷时的低迷,进入考场的紧张与忐忑,苦苦地等待着成绩,查寻分数后的兴奋等等。但现在又觉得这一切是那么的自然。
 
    一、明确考研方向
    说到考研,我认为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你需要全面的了解自己,清楚自己对哪个方面感兴趣,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明确的认识。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老师给予的学院及专业资料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如果你还没有定下考研方向,那么可以先从基础课开始复习,一边复习基础课一边确定报考方向。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考研的战线不能拉的太长,这样会造成某种程度上的疲累感,容易松懈。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也不能在研招网报名窗口开启后才开始复习,这样准备时间又会太仓促。所以需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和进度。
 
    二、具体科目的复习经验
    (一)政治
    平时复习政治的时候,单选题范围大,灵活,所以要多用选择题练兵,检验对细节知识点得掌握。大题的话只要平时熟悉那些基本知识点,学会用政治语言答题,政治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注意每年发生的热点问题,结合政治理论分析。做做真题感受模拟试题与真题的差别,也有助于在见到试题时不会觉得陌生。
    (二)英语
    英语基础很重要,要重视平时积累,另一方面考试复习时的冲刺也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词汇量,这对阅读和写作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背单词也要讲究技巧。可以边阅读边来背单词,但是英语复习的时间一定要尽早开始。中外文章在写作方式方法上存在差异,要始终站在作者的角度上去理解文章大意,回答问题。同时阅读理解有一定的难度,不必每一句都要看懂,有很多答题技巧,注意符号和转折词的出现。写作部分也很重要,一是靠平时多读多背一些经典的语句,二是要学会用一些模板,很简单的单词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同时要注意审题,切忌跑题,注意掌握答题时间。英语真题很重要,正式的考试中虽然不会出现相同的阅读写作文章,但是重要词汇重复率很高,可以通过做真题来被重点词汇。虽然英语二的真题不是很多,可以多做几遍或者底子好的同学在时间足够的情况下也可以做一遍英语一的真题(重点是完型和阅读方面)。从11月份开始就必须每周至少写一篇作文来练习。并且近5年的真题一定要做到每个单词都认识,每道题的答案都正确。自己比较薄弱的部分可以专门买相应地资料来进行练习。冲刺阶段要学会合理安排答题顺序和时间,把自己把握大的分值高的部分先做,保证会做的不会因为没有时间而丢分。
    (三)专业课
    专业课准备工作很重要。我参加了博仁347心理学综合辅导课程,对我复习帮助很大,尤其自己作为跨专业的学生。个人建议复习可以分为以下几步:首先,一定要把所有的考试指定书目认真翻看一遍,并做适当重点和疑惑点标注。熟悉课本之后,可以结合辅导班提供的讲义等资料自己把所有的书目做一个笔记,一是帮助你在写的过程中进行记忆,二是用你自己的语言和习惯的阅读方式帮助理解,这部分的工作也是将书看薄的过程,整理大纲。在此过程中,加上听视频课,辅导班的老师很系统的带领你把整个心理学知识熟悉一遍,让你捋清心理学的大体框架,同时分清重点难点。最后,选择一个适合背诵知识的讲义,开始进行专业课知识的背诵,不可死记硬背,一定要注重理解,有任何不熟悉或疑惑的地方再回过头去翻看自己总结的笔记或者考试用书。当然,伴随着每一步,相应地练习题目也必不可少,错误的题目一定要做好标记,着重记忆。临考前再做几套博仁提供的模拟试卷,一定要掐着时间做,提前进入一种考试的感觉,做完后也要及时的差缺补漏。
 
    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也很重要,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最好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早晨去自习室我都会写下当天的激励话语,当心情低落、看不进去书的时候,就会翻开小本,读一读,激励自己。学习累了,也要适当地放松,可以跑跑步,听听歌,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会提高。找几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也是很不错的,大家一起早出晚归,互相监督鼓励。一定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及时补充营养,多加锻炼,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总之,认真复习是基础,合理安排各科时间是关键,复习效率是保证。考研是一个艰苦而又充实的过程。感到艰苦有很多原因,例如周围人的影响,有很多中途放弃的,找到工作的,决定考公务员的等等,这些都会让你考研的心有所动摇。但你要相信,别人选择的路不一定适合你,你选择的才是你想要的,坚持你的梦想,就有希望成功。
 
    四、考研是一次人生磨砺
    选择考研是要实现心中对未来的憧憬,是要靠更高的专业素质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考研这个过程,对我们的人生来说,都是一次磨砺。等将来回过头来看这一段奋斗的时光时,无论曾经有过欢笑还是泪水,它都已成为青春里不可忽略的风景。会让人觉得无比得珍贵和美好。
    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默默积蓄的力量一定会爆发。坚持并相信,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备注:本文来自于博仁2015级学员,转载注明来源于博仁考研。

    更多心理学考研相关问题如院校信息、参考书、分数线等可以咨询博仁教育老师:
    盖老师QQ:2287448499 谭老师QQ:2981517326
    王老师QQ:807869347 许老师QQ:1664057926
    2016北师大心理学考研 :422674147 点击加入:http://jq.qq.com/?_wv=1027&k=c4ARwK
    北师大应用心理硕士 242673769点击链接加入群:http://jq.qq.com/?_wv=1027&k=ZmUzut
    心理学考研集训营招生简章http://jsbr.org.cn/list.aspx?cid=1024
    关注博仁考研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ishixuekaoyan/profile
    微信公众号:boren2006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