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看三跨考生成功考取2018南开心理学专硕

作者:fsl       2018-05-04       阅读量:

政治:57 英语:73 专业课:215 总分:345分 逯同学 班型:全科VIP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心理学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心理学也是一个跨专业考生相对较多的专业,跨考生应该如何备考心理学考研?需要注意哪些要素?哪些坑我们能够提前躲避?博仁考研为你送上一位成功考取2018年南开大学心理学专硕小姐姐的备考秘籍,让我们找对方法,成功考取理想院校。
我是8月份开始准备,历时5个月完成备考,拿到了高于分数线30余分的初试成绩。回想起这几个月奋战的自己,几乎没有熬过夜,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除了跟心态有关,跟学习方法也是紧密相关的。下面说一说我的复习心得吧:

一、政治

网上的经验贴很多,在此就不再赘述,只是提醒广大学弟学妹一点,往年真题(选择题)一定要多刷几遍!因为真题比各种模拟题更加灵活!还有就是,千万要重视时政!

二、英语

(此方法针对六级通过的同学)建议单词不要生背,而是辅助通过做阅读来记忆。可以买本好一点的模拟题册,掐着时间做,然后单词扫盲,将不会的词、重要的词汇勾画出来,长难句自己对照译文进行分析。刷完一遍可以花两个小时自己做一个小总结,将题册中的所有完型、阅读、七选五、翻译进行分类。比如:教育、经济、科技、政治、生态等。第二次、第三次刷题的时候,可根据自己总结的类型来进行刷题,加强同领域单词的记忆和理解。反复几次之后,开始做往年真题。

三、专业课

本人专业课排名比较靠前,说点实用的方法:
第一轮,基础差或者跨考的同学一定要将教材和博仁的视频课结合看,因为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又附带例子阐述,更容易消化吸收,学起来也不枯燥。
第二轮,整理教材内容的框架以及背诵,博仁的讲义做的很好,基本上把干货都拎出来了,建议大家在看讲义的同时进行背诵。
第三、四轮,默写,拿纸,把某一章节的所有可能出的名词解释、简答题的题目都写纸上,然后开始默写,写的时候不用每个字都落实到,写一些关键词自己脑海中能串起来就好,也不浪费时间,写完了自己拿红笔做批注。最后一个月我基本没翻书,直接看自己的默写进行复习和背诵(平均每一科10页)。
最后现场模拟,拿博仁的模拟题进行测试,一定要掐时间做,因为真实考试中题量很大。自己应根据往年真题题型算一下每道题应该答多久,先答大条,再补细节。

本人属于比较“懒”的类型,不喜欢自己干啃书,所以也是博仁的视频课救了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普心的“记忆”一章,自己看书好几遍觉得很凌乱,看了视频和讲义之后,捋的特别清楚。再回去看教材容易了很多。
经验也就这么多,效果如何,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实践。最后祝大家考上理想的学校,实现自己的目标!博仁考研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年度盛典,等你的到来~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