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408高分学姐教你如何半年考取北师大心理学专硕

作者:fsl       2018-04-27       阅读量:

政治:63   英语:75   专业课:270   总分:408   武同学   课程:高保VIP

考研的最佳时期,你认为是什么时间?即是跨考又是毕业生的武学姐,面临着诸多问题,不光是时间还有周围环境因素的影响,但是依然能排除困难,追求必须考上的信念,成功考取北师大心理学专硕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那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武学姐有那些话想对你说。
就我的情况来说,现在回头看,报班是正确的选择。我是跨专业+毕业后考研,面临着时间成本和对未来的规划等等很多问题,于是抱着必须要考上、寻求一切助力的心态,我报了博仁的高保课程。事实也证明,博仁的课程的确有一定帮助,具体会在下面的分享中细说。

关于复习时间

6-7月由于种种原因,每天看书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8月份之后复习时间渐渐增加,10月份开始除了睡觉、吃饭等日常活动,几乎都在图书馆看书,晚上9点多离开图书馆回家后会继续背书。
我自己用过的一个技巧是倒着规划自己的时间:想一下自己12月考试前的打算,然后往前推。比如:进入12月要把专业课的内容和做的题都最后过一遍,政治要做四套卷;那么11月底之前专业课就应该做完了题目、书也背熟了,政治应该看完了大纲解析、1000题。那么10月时,专业课至少背过一到两遍……根据自己的复习速度和情况倒着做计划,推到眼前的时间,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发现自己的进度是落后的,而且时间非常不够用,心态上就会紧张、努力起来,有利于提高效率。

具体到分钟和每一行字的时间规划是很难的,但是大方向上的时间使用一定要把握好。不然等到了12月快考试的时候,还差很多进度,奇迹是很难发生的

关于复习资料

1.专业课(心理学综合347):博仁的教材、讲义、真题练习等,博仁网课,有高教版心理学历年真题解析。
2.英语:考研英语二历年真题详解,手机APP(有道词典)
3.政治:肖秀荣的大纲解析、1000题、八套卷和四套卷。

关于专业课的复习

专业课的系统复习我进行了三轮。其余零散的查漏补缺性质的复习则进行了很多次。
第一轮是在,6、7月份,这期间我只看了专业课。一边看书,一边看博仁的基础精讲班视频,重点的地方在书上画出来。第一遍看书很慢,但是总算是不会对各种术语感到陌生了。

第二轮是在8月到10月中旬。这时是跟着博仁强化班等各种视频课在看,视频课的老师都提倡要建立框架,另外我自己对第一次看书的时候没有记笔记感到后悔(所以真的建议既然要复习,第一次看书的时候就做笔记吧。反正迟早会发现提笔写字是最好的记忆方法~),所以第二次看书的时候,我开始边看边记笔记,写下来之后要进行记忆,把框架结构记下来,从章节标题到小标题,都要加入整体框架中。第二轮复习之后,感觉书变薄了,几百页的教科书变成了薄薄的笔记,另外由于听了讲课老师的话,记忆中建立了知识框架,发现自己的主观印象上书也变薄了。此外,背书之后也适当做一些博仁的习题,巩固记忆。

第三轮就是剩下的时间了。除了背理论的具体内容,也开始默写框架。就是背完一个章节之后,要试着默写框架和重点。我是要求自己能把每一章的内容都写在一张A4纸上,这个工作完成之后,每本书有几个章节,笔记就有几张。在这期间博仁的视频又讲课视频变成了习题课,跟随习题课多做一些题。

除了注意纵向的框架,也要有横向的对比。或许看书次数多了就会有天然的印象,但是复习期间时间有限,所以对于横向的对比要多想。这个问题是我自己记笔记复习的时候没想到的,但是视频课中老师提到了不同理论和流派的对比问题,就顺手记下了。后来的初试中,对于论述也非常有帮助。在12月份最终的复习背书时,回归教材,按照书上的内容记忆复习。

另外,在11月底左右,除了博仁的题目之外,我还看了312的历年真题。初试之后感觉,北师大的出题风格、题型虽然和312不太相同,但是比较灵活,考察思维能力。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多看一些题型好像是有助于打开思路的。
关于公共课的复习

1、政治复习

政治是在9月份才开始复习,事实上到11月份之后,我感到时间非常紧张,建议不要忽略政治,要早开始复习。先是看大纲解析,每天两章,看完之后做1000题。马哲和毛中特重在理解内涵,理解内涵之后选择题就变得容易很多了。除了使用纸质资料,可以适当关注一下各个考研名师的公众号、微博等,获取多种信息,都有助于考研复习。

2、英语复习

对于英语的复习,建议不要盲目开始。先看一套真题感受一下自己的水平,然后再确定复习计划。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规划好单词和语法的复习,然后注重一下长难句和逻辑上问题,持之以恒,相信都会顺利取得理想成绩。另外,要合理利用电子产品,很多学习APP的功能都非常有助于节省时间,比如各种背单词软件的生词本功能和定时复习功能。当然,如果带手机会影响复习,还是少看手机,使用传统的纸质资料复习吧。

最后,还是要感谢助教和博仁的各位老师。助教的每周电话回访,很好的帮助把控了复习进度,也及时的帮忙解决了很多问题。博仁老师也是非常热心,有问题就会及时回复,是非常棒的助力。回想考研的过程,很少觉得辛苦,与其说是忍耐和坚持,不如说是心甘情愿。更重要的是要付出努力。
祝福每一个考研人,都能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