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博仁考研官方微信

学硕与专硕的区别     心理学考研学校排名     就业前景

010-5920-1658
13370115958(同微信)

2017复旦大学心理学专硕考研成功经验

作者:lzy       2017-08-28       阅读量:

院校:复旦大学 学员:何同学 初试分数:388分 班型:VIP保录集训营


前几天收到了复旦大学的研究生拟录取通知,盖老师和我讲,你是我们最看好的学生,写一份心得吧。于是我坐到了书桌前,开始回忆过往的备考岁月。

我是4月初有考研的想法和打算的,一个要毕业的人,错过了秋招,又搭不上春招的快车,在现有工作不如意的时候,考研真正成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记得那时候在网上搜索了好久,看了好几家机构的介绍,在和父母仔细商量以后,认为博仁的集训营准备周期长、上课时间多,又有大家一起集中学习的环境,比较适合零基础且意志力比较薄弱的的我,最终选了博仁,于是一个人背着包来到北京。很庆幸,我来的时候是孤身一人,走的时候,却有了一位挚友和一份复旦大学的拟录取通知。


我是如何备考的呢?

我想关键有三点:坚持、老师和研友。

因为是集训营的学生,我省去了日程安排的苦恼,要知道自己监督自己,真的很难坚持。连续一周学习容易,连续两周、一个月呢?过往的经历告诉我,盲目相信自己非常容易失败。

所以在集训营里的我,面对的问题非常少,概括起来是“一体两翼”,坚持是主体,老师和研友是两翼。

首先,什么是坚持?就是坚持日程安排、坚持去除娱乐、坚持最初目标。

坚持日常安排,即按照博仁集训营的作息,不迟到不早退,不放松不偷懒。其实吧,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你要真想偷懒,拿鞭子抽你也会偷空喘个气。在博仁的这几个月里,我绝大部分时间都按照作息表生活,我想这是能够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坚持去除娱乐,很简单也很难,就是不玩手机。从集训营回来以后,我甚至戒掉了朋友圈,一个以前不刷浑身不爽的习惯。现在连看的想法都没有了~

坚持最初目标,对自己要有信心,很多朋友,比如我的研友小胖子,从最初的985高校,改成211,再改成一本,最后只要是个研究生就行。乍一看以为是求稳,实际上每一次降低目标,都是对自己要求的放宽。

其次,在知识方面老师的作用是很重要的。
自己啃书本,很多时候重点不清,常常把书读厚了,结果是小小的一本书,越看知识点越多,越多越难掌握。在集训营学习的日子里,通过无数次的大小培训,比

第一轮的一对一教学,让我初步了解了课本;第二轮的集中授课,使我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三轮的小班教学,是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第四轮的单独授课,是对以往学习的查漏补缺。再加上政治、英语的基础班和冲刺班,到考前我已经完全掌握了各书的重点,把书读精了、读薄了。


这些课程,如今也成了美好的回忆。幼儿园对面的教室、博仁的集训营、首体的政治冲刺班,到现在还是栩栩如生。

我这里特别推荐在博仁上课的万老师,北大毕业,听她上课如沐春风,知识点掌握非常好。

接着,研友,也就是社会支持,是很有帮助的。

我这个人喜欢姑娘,和姑娘相处呢,可以抚平一天的疲倦。

但很多同学都是新司机,关系把握不好准容易翻车。所以我还是建议同性研友比较好。

因为是集训营,每天朝夕相处,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互相抽背,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比如我的政治,在复旦所有录取的学生中是第二高的,这里绝对有研友的功劳。


最后,有的朋友会问,你一个985的本科生,还需要报培训班吗?
要,当然要!很多学生不了解现在的考研现状,竞争非常激烈。比如X东省,二三本的学生进入大学第一天就开始学校统一安排准备考研,连续四年高中模式,非

可怕。我的室友,同样是某985高校的学生,考自己的母校也没上,就是因为竞争激烈的缘故。

在博仁的时间太长,篇幅太小,没能完全写下过往的感悟,一些零碎的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微直播

更多>

 页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10-5920-1658 / 13370115958
办公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京师科技大厦A座 10层
企业邮编:100875
官方网址:www.borenkaoyan.com
企业QQ :800111578
企业邮箱:borenkaoyan2006@163.com